胃炎或者肠炎

会员116844148 -6917529027640872158 已回复
有慢性胃炎,总爱拉肚子无缘无故的,最近大便有的地方发深棕色有点像黑那种,是紫甘蓝影响的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叶国阳 主治医师 大名县妇幼保健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产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孕产妇健康管理,对高危妊...
已帮助用户: 1365
指导意见:你好,这个情况应该考虑是胃肠功能紊乱,胃炎,肠炎的情况,与饮食不当,饮食结构不合理等有关系,可以应用吗丁啉,奥美拉唑,阿莫西林,肠炎宁治疗,合理饮食,不吃刺激性辛辣生凉食物等,
有用0
相关问答

消化不良是肠炎还是胃炎说法错误。
肠胃是相连的,不能简单的分为肠炎和胃炎,所以消化不良是肠炎还是胃炎说法错误。如果出现了胃炎或者是肠炎,那么就会出现消化不良的情况,而胃胀感、腹痛、胃肠动力不足是症状,可以口服消化曲美布丁、莫沙必利等治疗。
患者平时应该饮食宜清淡、易消化、富含营养,注意防寒保暖,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并定期复查。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结肠炎这种疾病在中青年人群发生率非常高,发生原因具体不详,考虑与自身免疫力有关,典型的症状是腹痛、腹胀、腹泻、排便带血,甚至有粘液脓血便。反复的发作也会诱发贫血,严重的还会出现中毒性结肠扩张,甚至肠道的穿孔,属于一种肠道的慢性炎症性疾病,需要系统的进行治疗。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儿童肠炎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抗感染和免疫抑制的药物治疗,胃炎可以服用抑酸类和保护肠胃黏膜的药物治疗。
肠炎可能是细菌和病毒感染引起,也可能是肠道内菌群失调引起,服用抗感染和免疫抑制的药物,能够起到抗菌消炎和免疫调节的作用,胃炎可能是由于不良的饮食习惯导致,也可能是感染了幽门螺旋杆菌导致,服用抑酸类和保护肠胃黏膜的药物之后能够,能够达到很好的治疗效果。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一般情况下,有兼治胃炎和肠炎的药。具体内容如下:
如果经检查胃肠中均有病菌感染的话,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抗生素以抗菌治疗。抗生素可以兼治胃炎和肠炎,其他的药物则不会。对于胃炎,可以吃奥美拉唑、枸橼酸铋钾等,以保护黏膜组织,并促进炎症恢复。需要注意,患者应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药物,可适当吃瘦肉粥、鸡蛋羹、果蔬汁等营养丰富且易消化的食物。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

一般情况下,胃炎、肠炎吃过药了还痛可能是疾病较重导致。建议患者及时就诊,进行胃肠镜的检查,如果有病情加重需要及时进行药物治疗。具体分析如下:
通常来讲,对于胃炎、肠炎的患者,药物治疗上以奥美拉唑、雷贝拉唑等抑制胃酸分泌的药物,以及奥美拉唑、雷贝拉唑等保护胃黏膜的药物为主,可以减少胃液对粘膜壁的刺激作用,缓解患者疼痛的症状。需注意的是,所有药物要在医生指导下服用。此外,患者日常多食新鲜蔬果,适度锻炼,早睡早起,保持良好作息。注意饮食清淡,避免辛辣刺激生冷食物,不暴饮暴食,戒烟戒酒。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疼痛规律性不一致。胃炎疼痛多为隐痛,一般无规律性,疼痛范围较广泛,半数以上与饮食有关:而胃溃疡疼痛有一定规律性和季节性。欲慢性胃炎多有食欲缺乏、腹胀和消化不良等症状,而胃溃疡病食欲多无改变,反酸、暖气、上腹烧灼感较明显。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