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每年十一会老家(农村)就会呼吸困难,医生

匿名 28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每年十一会老家(农村)就会呼吸困难,医生怀疑是过敏性肺炎,今年十一想回家,可又怕犯病,有什么药可以预防吗?之前吃过强的松预防,效果还可以。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陶丽萍 主治医师 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脑病,老年急性动脉栓塞,老年人脑出血,脑血栓...
已帮助用户: 71326
指导意见:这种情况可能是环境导致的过敏,支气管痉挛有关系的,可以口服一些抗过敏,控制支气管药物,激素类药物长期用会有一定的副作用,尽量避免多用比较好一些,比如口服孟鲁司特钠片,配合舒利迭气雾剂吸入,会有一定的效果。可以预防疾病发生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感冒的患者出现咳嗽、喘息、呼吸困难,考虑是否合并支气管炎、肺炎等情况,需要及时去医院就诊,拍摄胸片、胸部CT等检查,进行相应的抗感染治疗,并且要给予止咳、平喘、化痰的药物来进行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呼吸困难指病人主观感觉空气不足、呼吸吃力、客观显示呼吸频率节律和深度异常,严重者可有鼻翼扇动、发绀等症状,端坐呼吸及其他表现,呼吸困难为呼吸功能不全和心功能不全之主要表现。
一般单纯高血压并不导致呼吸困难,但血压继续上升,导致心脏、肺脏功能损害,合并心衰的病人可有呼吸困难。如果高血压患者有呼吸困难症状时,要及早到医院就诊。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甲减并不导致呼吸困难,除非甲状腺肿大显著存在,产生气管压迫的症状。
一般情况下可无症状或无任何体征。可对颈部超声及CT进行检查,观察甲状腺肿的程度及其与气管之间的关系。一般不应该进行甲状腺切除术。如出现明显肿胀,需通过手术切除以消除压迫。推荐再次进行动态心电图、心脏彩超、胸部ct检查,即可诊断出病情,进而针对具体病情进行处理。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来说,患者出现呼吸困难,需要明确具体的病因进行针对性治疗。冠心病、心力衰竭等心血管疾病可导致呼吸困难症状,若患者经检查后确诊为心力衰竭,可通过服用药物等方式进行治疗。
心衰也叫做心力衰竭,是一种心功能不全的临床综合征,引起心衰主要原因为:高血压、冠心病、扩张型心肌病等,会出现心慌、气短、乏力、下肢水肿等症状。在治疗上可以选择中成药来进行改善,例如芪苈强心胶囊,这是一种防治慢性心力衰竭的中成药,对于心衰引起的下肢浮肿、呼吸困难、气短乏力等症状有不错的改善效果,具有益气温阳、活血通络、利水消肿的功效。

吴彦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力衰竭,高血压,冠心病等心血管病的药物治疗。

肺血栓可能会出现呼吸困难。对于肺血栓的患者,没有及时的治疗,很可能会有许多的并发症或者生命健康受到损伤,类似这种情况,可能会使生命受到威胁,出现死亡的情况,因此出现呼吸困难的情况,需要马上到正规的医疗机构进行治疗,防止意外的发生。治疗期间多注意休息,不要过度劳累,保证足够的睡眠时间。饮食保持清淡,尽量避免油腻或者辛辣刺激性食物。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问题分析:从您描述的情况来看,有可能是心肺方面的疾病而导致经常想深呼吸,呼吸困难等。
指导建议:需要做一个肺部CT以及心电图,心脏彩超,心肌酶等方面的检查,如果是心脏方面的疾病,那就需要心内科就诊,改善心功能。如果肺部方面的疾病需要呼吸内科就诊。平时适当锻炼身体,不要在密闭的环境中,周围环境要通透。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