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过敏性鼻炎,伴有哮喘,白天没事

会员117570006 30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过敏性鼻炎,伴有哮喘,白天没事,晚上咳嗽,痰是黄色,怎么治疗?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华明 主治医师 吉林省乾安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皮肤科 一级甲等
擅长:从事皮肤性病多年,掌握各种皮肤病性病的诊断治疗。比...
已帮助用户: 44345
指导意见:有咳嗽,痰是黄色的,考虑是有炎症导致的,鼻炎会引起,可以用青霉素输液治疗,3到5天。同时可以做雾化。要远离可能过敏的物质,比如油漆划分。必要时可以用辅舒良喷鼻剂。
有用0
关注
王晋军 医师 山西省吕梁市柳林县柳林镇卫生院内科 一级
擅长:内科疾病肾病、各种肾炎,高血压、胃炎、胃溃疡、
已帮助用户: 134675
问题分析:现在主要是有过敏性鼻炎,支气管哮喘,认为是由于对环境中的一些物质过敏,花粉,粉刺过敏,引起了鼻塞流涕,打喷嚏,咳嗽痰多,气喘,呼吸困难。
意见建议:对于过敏性鼻炎,需外用布地奈德喷鼻剂,口服氯雷他定片治疗,对于支气管哮喘,需服用茶碱缓释片,配合头孢类抗生素治疗,不要吸烟,避免接触不良的烟雾。
有用0
相关问答

过敏性鼻炎会引发哮喘的。因为鼻黏膜和气道黏膜相连,鼻黏膜炎症如果不及时控制,很容易发展到气道,使得气道黏膜受到损害,造成气道炎症,从而引起咳嗽、气喘等哮喘症状。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过敏性鼻炎引发哮喘主要是鼻黏膜也是呼吸道黏膜的门户,如果鼻黏膜受到炎症累及,炎症介质或者细胞因子也会通过呼吸道进入到支气管或者肺部,从而引发哮喘的症状。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母乳期过敏性鼻炎诱发哮喘可以进行雾化治疗。可以服用孟鲁司特钠,对变异反应性鼻炎进行治疗,还可以通过气管吸入沙美特罗替卡松,也可以通过布地奈德混合悬液进行雾化吸入。当然,在此期间要注意不要喂奶,等病情稳定了,可以进行母乳喂养。患者要避免过敏原接触,不要吃辛辣的东西,要注意保暖,可以适当锻炼,增强身体免疫力。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过敏性鼻炎是会引起哮喘的。两种疾病都属于同源性疾病,都是因接触过敏物质而引起气道炎症以及气道的高反应,当发生在上气道时,即鼻腔,就可表现为过敏性鼻炎,而发生在下气道时,即支气管内,则是表现为过敏性哮喘。因此,如果患有过敏性鼻炎,则容易出现过敏性哮喘的症状,这就需要在发作时同时进行治疗,如可用气雾剂来治疗,并且也可以通过口服抗过敏药物来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过敏性鼻炎和过敏性哮喘是一种过敏性疾病,其发病机理大致相同,是因为气道的高反应性引起的,过敏性鼻炎的表现是在鼻腔部,过敏性哮喘是呼吸道、肺部等表现,实际上是一种过敏性呼吸道的表现,其发病机理与过敏性呼吸道有关,主要是因为过敏的体质,以及对过敏的环境造成的。
过敏性鼻炎、过敏性咳嗽、过敏性哮喘、过敏咳嗽变异性哮喘、等,属于一种疾病链条上的不同状况,因此要预防过敏性鼻炎和过敏性哮喘。首先要避免感冒,避免接触过敏原,保持室内空气新鲜,一旦有症状,应及时进行对症处理,以免病情恶化。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小儿哮喘和过敏性鼻炎有一定的关系,如果小孩出现过敏性鼻炎,可能会引发哮喘,因为哮喘有一部分是因过敏体质而导致的。
如果是过敏性鼻炎引起的哮喘,可以使用抗过敏的药物结合止咳平喘的药物治疗。
在生活中还需要注意,一定要远离过敏原,不要吃生冷寒凉或者海产品类的食物,以免影响药物吸收,不利于身体恢复。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