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引起心肌炎

会员117525283 已回复
去年冬季生两场病,感冒引起心律失常,这段时间,又复发,是因为我有一个疯奶奶把我心爱人赶走,我受到很大悲伤,气急坏,她整天要死要活,我逼疯了!胸口像撕裂痛苦,后背难受,头也胀痛,吃了药没有,我是不是去医院看看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磊 主治医师 燕郊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擅长各种癌症鉴别诊断,成人实体瘤的治疗,以及外科整...
已帮助用户: 106079
指导意见:你感冒引起心肌炎吧, 应卧床休息, 心力衰竭应及时控制,但应用洋地黄类药时须谨慎,从小剂量开始,扩血管药和利尿药也可应用。早搏频繁,或有快速心律失常者用抗心律失常药。
有用0
相关问答

感冒引起心肌炎,主要是由于患感冒以后没有及时治疗。心肌炎主要是由病毒造成的,这种疾病的发病原因和很多种原因有直接关系,持续发烧导致患者身上长红色的皮疹、神志不清、肝脾肿大。出现这种现象的时候,最好及时带患者到正规医院做相关检查,避免延误病情。患者在治疗期间要保证充足的睡眠,不要长时间熬夜,还要注意清淡饮食。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感冒可能会引起心肌炎。一些儿童出现感冒之后,同时伴有心律不齐、心慌气短以及乏力等现象,类似这种情况,父母一定不要大意,需要及时带孩子到正规的医疗机构就诊,排除是否患有心肌炎,引起小儿心肌炎的原因比较多,例如感冒的轻重、治疗是否及时或者病毒种类等情况,如果身体的抵抗力比较低,或者营养缺失,都可能引起心肌炎的发生,但是不是所有的感冒都会出现心肌炎,不要过于担心。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感冒可能会引起心肌炎,主要是由病菌感染引起上呼吸道感染的一系列临床表现,如流涕、喷嚏、咳嗽、咽痛、全身酸痛等,还有可能会出现低热,病菌侵入人体后,会侵蚀心肌细胞,可能会引起心肌细胞的变性、坏死、细胞溶解,病菌增殖复制,从而导致心肌细胞的损伤。心肌炎主要是由各种病毒引起的,如肠道的柯萨奇病毒、流感病毒、鼻病毒、狂犬疫苗病毒等。病毒性心肌炎是心肌非特异性感染性炎症,如果感冒后出现心慌、胸闷、心悸、胸痛等症状,一定要及时到医院就诊,通过医生了解是否存在心肌损害。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感冒引起心肌炎症状是高烧、上呼吸道感染等。
一、高烧,一般来说,感冒好了之后,病人还会继续高烧,而且还会有粘稠的痰,这是心肌炎和支气管炎的常见表现,如果不及时治疗,会发展成慢性疾病。
二,轻微的无不适一般是比较常见的。一般感冒和心肌炎比较轻微,不会有什么症状,但如果任由其发展,心前区的不适会继续发展,心悸、胸痛、气短等都是比较常见的。
三、上呼吸道感染。通常在心肌炎发生后,50%以上的病人会有上呼吸道感染的表现。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引起心肌炎大多数是由于上呼吸道所导致的,而上呼吸道感染主要是因为病毒,例如可撒气病毒引发心肌炎的是一种炎症,需要及时配合治疗,在医生的指导下,通过抗炎和抗病毒以及营养心肌的药物来改善心肌代谢治疗,需要尽早的治疗,这样才能够快速痊愈,也不会留下后遗症,同时还要定期到医院复查,注意多休息,不得劳累,也不可以熬夜,饮食要以清淡为主。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感冒引起心肌炎的症状主要是出现心悸、心慌、气短、胸闷,活动后气促等现象。另外也需要看心电图,心电图会有异常的改变,心率过快或过缓,或者有各种类型的心律失常,心肌酶学也会明显升高。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