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时吃什么最伤肝啊?

会员117397024 1993-10-12 已回复
前段时间检查出早期肝硬化,想知道平时吃什么东西很伤肝脏,适合吃些什么?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朱连科 副主任医师 唐山利康医院内科 二级
擅长:擅长各种心脑血管疾病、高血压、冠心病、心律失常及其...
已帮助用户: 161943
指导意见:根据患者提问的问题,肝硬化病人在饮食方面应特别注意不能饮酒,同时不能滥用药物,少吃或不吃含有防腐剂的:罐头之类的食品,请尽量吃软食或流质半流质食物。对于有腹水者还应考虑低盐饮食。建议患者注意休息,避免过劳,注意保持心情舒畅。
有用0
相关问答

可以多喝水,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特别是含粗纤维多的水果和蔬菜以缓解便秘。比如苹果,香蕉,猕猴桃,芹菜,韭菜等。尽量清淡饮食。忌食辛辣等刺激性食物。每天晚上可以通过坐浴的方法清洁肛门。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出现有房颤的病人,主要是进行饮食上少吃一些咸菜,饮食上尽量少放一些盐分的,平时尽量多吃一些蔬菜和水果,主要是避免出现血压升高,导致出现房颤,血压稳定的情况下就会减少房颤的发作的。有平时也要少吃一些含油分过多的食物的,尽量不要吃一些油炸的食品,避免血脂偏高,尽量不要暴饮暴食。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腺肌症要吃桃仁粥,这能起到缓解淤血停积,多吃营养丰富,蛋白质含量高的食物,这样能起到调理身体的作用,并且平时可以吃清淡的食物,禁食辛辣,生冷的刺激性食物,要多注意睡眠质量。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戊肝病人要多吃高蛋白植物类食物,少吃动物蛋白及脂肪,以及新鲜的蔬菜水果,富含维生素的食物,有利于病情的好转。不能吃海鲜、牛羊肉、动物内脏等,禁忌辛辣、油腻食物。平时还要多注意休息的。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乙肝病人饮食应以清淡易于消化的食物为主,而不要吃一些过硬、给肝脏带来负担的食物,例如,不可以吃过于油腻、味道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丙肝病人可以多吃一些菌类食物,由于丙肝病人的肝脏受到损伤,会使人体的免疫力下降,而这些菌类食物在提高人体免疫力上有着很好的作用,常见的食物有黑木耳、平菇等。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玉米须有利尿作用,的确是如此,但是利尿作用比较微弱。临床上常使用的,也可以在饮食上吃一些辅助的利尿的食物。但是黄瓜皮有较好的利尿的作用。西瓜是一种氨基酸类的水果,有很好的利尿功效。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