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乳素35.13有可能是垂体瘤吗?

会员117361492 已回复
昨天检查激素六项泌乳素35.13是不是真的得了垂体瘤了?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振英 副主任医师 南宫市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
已帮助用户: 23045
指导意见:你好,这种情况你有必要查一下性激素六项。这个可能是泌乳素升高导致的,而造成泌乳素升高,很可能是垂体微腺瘤的原因,这个需要 进一步查头颅CT明确病灶。一般是服用药物溴隐亭进行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泌乳素一般不能确诊为垂体瘤,但也不能排除,要看具体的技术,例如要看皮质醇的含量,还有甲状腺的激素,还有就是做垂体的头颅MRI增强,一般都会有高密度的肿瘤。如果患者存在垂体瘤,需要及时前往正规医院,在医生指导下查明垂体瘤的具体情况,如果垂体瘤无功能、无症状,则只需要定期复查,如果存在异常,需要及时切除。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泌乳素垂体瘤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垂体瘤,这种情况会导致泌乳素增高,根据肿瘤的大小来判断是否严重。
如果肿瘤很小,直径在一厘米以下,说明不严重,属于垂体微腺瘤,可以口服溴隐亭治疗,一部分可以通过药物逐渐缩小甚至消失,如果肿瘤比较大,那就是严重,需要手术,根据具体情况选择经鼻蝶手术或者开颅手术,避免病情另一部发展,危害到患者的身体健康。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这个值并不明确,垂体瘤中的确有些可导致泌乳素升高,但有些属于泌乳素正常值,由于垂体瘤病理类型多样。如果出现这些情况,就要考虑是不是垂体瘤。此外,能导致泌乳素升高的因素是多方面的,并非泌乳素过高一定会导致垂体瘤。所以在临床诊断中不能简单地认为泌乳素高就是垂体瘤,而是需要结合患者的临床表现和体征来综合判断。是否有垂体瘤,仍需借助影像学,可进行垂体磁共振检查及增强磁共振检查。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泌乳素高垂体瘤会出现性欲减退、勃起功能障碍、不育、乳房发育、溢乳等症状。大腺瘤占位引起的压迫症状主要是头疼、视野缺损、呕吐等。泌乳素垂体瘤的症状可以分两个方面,一个是高泌乳素血症相关的临床症状,一个是大腺瘤占位引起的临床症状。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泌乳素47不能诊断为垂体瘤。
垂体瘤及垂体来源的肿瘤,其中以垂体腺瘤最为常见,是一种发生在垂体前叶的良性肿瘤。垂体瘤患者可能会出现头痛、视力障碍、临近部位的压迫等症状。建议做垂体核磁增强扫描,以明确诊断。垂体核磁增强扫描可以发现垂体部位有明显的占位性病变,同时还可以结合体内的激素水平来判断是否存在脑垂体瘤,如果确诊,建议手术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泌乳素高垂体瘤是由垂体前叶、后叶及颅咽管上皮残留细胞所形成的一种肿瘤。
吧主要症状有肢端肥大、闭经、头痛等。泌乳素高垂体瘤是功能垂体腺瘤的常见疾病,主要表现为下丘脑,垂体,靶腺内分泌功能紊乱,出现溢乳、头痛、头晕、恶心呕吐等症状。作为肿瘤一般需要及时进行手术治疗,可采取根治性切除手防止病症复发,还可配合化疗、放疗的方式缓解症状。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