唾液传染疾病吗?

会员117117113 -6917529027640876238 已回复
请问唾液传染疾病吗?和同事在一起面对面吃饭。他打喷嚏有唾液溅到我这边饭盒里。这样吃掉会不会传染艾滋病性病?其他疾病呢?传染几率大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叶国阳 主治医师 大名县妇幼保健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产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孕产妇健康管理,对高危妊...
已帮助用户: 1365
指导意见:你好,艾滋病传染途径主要有三性接触传播,血液传播,母婴传播.但是其核心是通过性传播和血传播,一般的接触并 不能传、染艾滋病,所以艾滋病患者在生活当中不应受到歧视,如共同进餐,握手等都不会传染艾滋病.
有用0
相关问答

唾液有可能会传染疾病。唾液中含有消化酶,病毒的含量通常都会很低,接吻通常不会直接传播一些疾病,但是通常能够感染呼吸道疾病,比如感冒,比如上呼吸道感染等。平时要注意口腔卫生。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公共马桶可能会传染疾病,常见的有疥癣、尖锐湿疣、生殖器官疱疹等。
如果病人在使用了公用厕所或厕所里的垫子,很可能会引发这种病毒和病菌,如果是一个正常人,很可能会感染这种病。如果是在宾馆里,可以选择在公共厕所里,最好是携带一次性的坐便器,也可以是用一次性的坐便器,也可以是用卫生巾,也可以是毛巾。
平时做好自身的防护工作,避免被传染疾病。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胃镜通常不会传染疾病。
正常来说,到正规的医院进行的胃镜是不会感染这种病的。在一般的诊所里,大部分的设备都是一次性的,即便是一次性的,也要经过严格的消毒和消毒。因此,在进行胃镜检查时,并不会有任何的传染。建议患者不要到小医院或者小门诊做胃镜。避免出现因不符合卫生标准而发生交叉感染。做胃镜前,应该注意空腹,不要食用食物。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纹眉一般不会传染疾病,但是也需要选择正规的机构。做纹眉手术的时候,通常需要采取针刺的手法将植物颜料注入到皮肤当中,塑造比较完美的眉毛形态,但是需要选择正规的医疗美容机构,消毒环节做得比较好,能够降低感染和传染性疾病发生的风险。术后还需要遵医嘱护理。

朱淼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整形美容外科手术、激光皮肤美容治疗以及慢性难治性创口、创面的治疗。包括各类重睑术、软骨融鼻,微创隆胸术,毛发种植,私密整形,抽脂术,光子嫩肤,激光去红、脱毛、去斑、去痘坑痘印、去瘢痕。胰腺癌 胆管细胞癌 胃癌 肠癌伴肝脏转移 原发性肝癌 后腹膜肿瘤在内的手术、放化疗、免疫治疗、靶向治疗以及中医药治疗

不会。仓鼠是带病菌的,但是饲养不会给人体造成损害。人自身也是携带许多病菌的,日常生活中接触的所有东西几乎都是带有各种致病的微生物的。人自身的免疫系统就是用来抵抗这些的。

蒋卫民主任医师传染科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发热性疾病,感染性疾病,疑似寄生虫等疾病的诊治。

激光脱毛一般不会传染疾病,不用过于担心。在激光脱毛的过程中,每个人使用的工具都会经过消毒,针头是一次性的,并不会导致出现互相交叉感染的现象,也不会传染上任何的疾病,可以放心的激光脱毛。如果身上的毛发比较浓密,通过激光脱毛的方式能够达到永久脱毛的效果。

林煌主任医师整形美容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色素痣、眼周美容整形和激光治疗面部色素性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