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费提问

症状:乏力,体重下降,面黄

会员117516116 12元 已回复
症状:乏力,体重下降,面黄,53岁。检查:彩超肝硬化表面有大小不等的弥漫性结节,大的有1cm.腹内无积水。肝功化验还可以,甲肽蛋白高,还做了CT,加强CT.基本考虑肝癌晚期,还没有确诊。我想问这个还能控制吗,晚期到了什么程度,有没有什么好的建议,现在在住院输奥美拉唑钠,多烯什么保肝的药作用大不大,一天就两瓶。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红芳 副主任医师 河北艺术职业学院医务室内科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门脉性肝硬化,反流性食管炎,门静...
已帮助用户: 26089
指导意见:你好,根据您描述的情况,考虑应该是肝癌的可能性比较大,不过如果没有腹水及转移的话,也不一定是晚期,可以做穿刺活检病理诊断,明确病变性质,如果确诊,并且身体条件允许的话,可以考虑放化疗治疗,辅助中药调理,用奥美拉唑属于对症治疗。注意加强营养,增强机体免疫力。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您好,上述症状首先要确定是否存在贫血,肝功能损伤一类的问题。
指导建议:请说明出现乏力和消瘦有多长时间了,近期的血常规和肝功能检查结果是否正常,以便于我们判断清楚病情。

何为明主治医师其他解放军总参直属医院已帮助用户:68227
擅长:小儿内外科各种常见疾病、内科消化系统相关疾病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有可能是由于胃炎导致的。
指导建议:平时注意少食多餐,细嚼慢咽,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必要的时候建议做胃镜检查。

胡白瑜副主任医师内科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30791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性咳嗽,变异性咳嗽,肺结核,结核性胸膜炎,支气管哮喘,老年人肺炎,慢性阻塞性肺疾病

一个月以内,体重下降5公斤以上,需要排除有没有一些病理性的因素,比如结核,肿瘤或者甲状腺机能亢进的原因。需要结合临床症状来共同分析。同时需要完善甲状腺功能,结核菌素实验以及肿瘤标志物的相关检查来明确诊断。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失眠会导致体重下降。

因为长期失眠会导致精神萎靡、食欲不振或胃肠神经官能症,患者会出现腹胀等表现。食欲降低后,患者会吃得更少,体重减轻。长期睡眠还会导致患者出现心脏神经官能症和脑神经官能症,患者会表现为记忆力减退、头晕、反应迟钝、注意力不集中等脑神经功能障碍。

心脏方面,患者会出现胸闷、气短、心慌、心悸等症状。因此,失眠患者最好及时调整,通过理疗或口服药物来缓解失眠。同时,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要养成良好的习惯,平时多参加体育锻炼,保持身体健康。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新生儿患上黄疸疾病后,会有体重下降的表现,需要针对黄疸及时进行治疗。
新生儿黄疸一般在出生后一周内出现,此时会出现生理上的体重下降。是因为宝宝刚脱离子宫环境,呼吸使湿气蒸发,还有胎粪、胎便、母乳不足等。不需要特殊处理。新生儿黄疸持续时间较长,黄疸指数较高,需要进行蓝光照射和营养补充,若症状没有改善,则需及时前往医院,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进行口服药物治疗,如口服茵栀黄颗粒和妈咪爱等,生活上需要注意保暖。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甲状腺腺瘤可导致体重减轻。
甲状腺腺瘤是甲状腺高功能腺瘤时可使病人血中甲状腺激素较正常值偏高,造成病人心慌、手抖、消瘦、出汗、易饥饿等甲亢表现。当然,绝大部分甲状腺腺瘤不具有自主分泌功能。
因此,当病人患这种病时往往自觉症状不明显,且常在不经意间或定期体检时发现颈前区有肿块,且无触痛,多为个别并随着吞咽活动。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