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胆结石手术,阑尾炎微手术,术后粘连的情况

会员117471456 悬赏5元 已回复
我今年六月份做了阑尾炎微创手术,同年一个月后的七月份,做了胆结石开腹手术,手术包括:肝左叶切除一半,胆囊摘除,小时候做过胆肠吻合手术,这次又重新吻合了一下。我想问的是手术粘连的问题,我不是很明白,我想知道我这样的情况手术粘连严不严重?什么是粘连?粘连有什么后果?粘连可以恢复么?多久可以恢复?另外,我胆结石术后,后背一直有疼痛感,尤其是饭中饭后的时候最明显。请问是什么原因,或者跟粘连有没有关系??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伊文 主治医师 黄冈市黄州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综合
已帮助用户: 137920
问题分析:你好,通常来说肠道黏连,通常与手术有一定的关系的手术之后,就容易导致肠粘膜,出现粘连,在一块的情况,那么这种情况容易导致出现不全的肠梗阻,一般容易出现恶心呕吐腹痛等症状的
意见建议:目前这种情况并不能说明是这方面的问题的,因为本来这方面手术之后就有可能会导致出现消化不良的情况,那么这种情况就有可能会出现不舒服的,那么这种情况可以考虑服用健胃消食片,瑞巴派特片以及多潘立酮片等药物进行辅助治疗,看是否能够改善目前症状,方便的话给个评价,谢谢
有用0
连运福 副主任医师 郑州市二七连运福中医诊所妇产科 私人诊所
擅长:真菌性外阴炎,滴虫阴道炎,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病
已帮助用户: 107564
问题分析:你好,看你的描述现在的后背痛,饭中饭后的不适等这些现在考虑还是手术后局部没完全恢复,还有一定的炎症,处在恢复期所致,与黏连有没关系,必须检查下,手术只要是预防感染处理的好,一般是不会粘连的,除非是处理不当,或者是自身生活因素的影响,局部感染了才有几率,只有治疗才有可能恢复
意见建议:担心怀疑自己是否手术后的局部粘连,最好是去医院找你的手术医生局部全面的检查下,做彩超等,看看现在局部恢复情况,再考虑如何的治疗,逐步的消除痛苦,恢复健康了
有用0
相关问答

胆结石手术后患者会感觉右肩背部、右上腹闷痛,腹泻等症状。
胆结石手术可分为胆囊结石的手术或胆管结石的手术,不同的手术可能后遗症不太一样。胆囊结石的手术目前常用的手术是胆囊切除手术,由于手术要切除病变的胆囊,因此术后难免可能会损失原来胆囊浓缩胆汁的功能,因此部分病人有以下后遗症:部分病人术后仍感觉右肩背部、右上腹闷痛等情况。部分病人术后会发生大便次数增多、腹泻等情况。
建议平时控制体重、合理的饮食,选择清淡饮食,避免辛辣刺激性食物及油腻食物摄入,平时可以吃一些消炎利胆片。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第一种是高维生素c含量的食物,第二种是植物蛋白,第三种是粗纤维食物。这些是常见的食物。当然,可以按照个人喜好来调整。尽可能减少甜食或太油腻食物的接触,适当的蛋白质也是必要的。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胆结石手术以后最重要的应该清淡饮食,胆结石切掉以后,胆囊的收缩功能没有了,正常肝脏分泌胆汁,首先储存在胆囊里,胆囊相当于仓库的作用,吃饭以后胆囊收缩,胆汁排泄出来,腹泻是正常现象。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由于胃肠受到刺激,蠕动减少,肝脏功能受到抑制,胆汁分泌量降低,会影响整个消化系统的功能。所以,术后1~2天,应严格禁食,宜用静脉滴注补充各种营养,之后慢慢增加进食次数。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做胆结石手术后能可以吃流食,可以逐渐喝水以及进食清淡流食半流食物,如小米粥面水米汤稀饭菜汤乌鱼汤等食物,建议忌辛辣刺激食物以及羊肉狗肉海鲜发物,避免高脂肪油腻食物,术后输液应用消炎药物治疗观察。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胆结石手术后,需要去当地正规三甲医院的肝胆外科行专科查体及胆道B超等影像学检查,以进一步了解术后恢复情况。目前处于胆囊切除术后临床恢复阶段。临床上对于胆囊切除术后临床恢复阶段的病人应禁食寒凉辛辣油腻等食物。适量增加摄入粗纤维蔬菜水果。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