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烈运动之后嘴唇发紫是什么原因?

会员98375627 已回复
有先天性心脏病,不过已经做过手术,但是剧烈运动过后嘴唇会发紫,不知道是不是这个原因?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磊 主治医师 燕郊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擅长各种癌症鉴别诊断,成人实体瘤的治疗,以及外科整...
已帮助用户: 106079
指导意见:你剧烈运动过后嘴唇会发紫,是心脏疾病的一个表现。 先要排除室间隔缺损,做下心脏彩超检查。不知道你做先天性心脏病手术多长时间了,先告诉我
有用0
相关问答

那么咳嗽或做剧烈运动就尿失禁可能是压力性尿急失禁的一种。类似这样的尿失禁,尤其是女性患者,可能会出现绝经以后或者产道受损,引起盆基底变得松弛,导致尿失禁的发生。还有部分患者可能会出现并发症,从而导致尿失禁,比如前列腺癌和前列腺增生等,也会出现尿失禁的症状。如果病情比较轻微,患者通过盆基地和膀胱训练,同时使用药物治疗,病情可以得到缓解,如果情况比较严重,建议通过手术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咳嗽或剧烈运动就尿失禁,应该是压力性尿失禁,有可能为膀胱括约肌松弛,腹内压增高时压迫膀胱,导致尿液溢出所致确定病因在针对性治疗应该是压力性尿失禁,可能是膀胱括约肌松弛,腹内压增高时压迫膀胱,导致尿液溢出,需要排除下神经源性膀胱,而且咳嗽、打喷嚏、跑步、跳剧烈运动,都会引起尿失禁。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剧烈运动之后出现了头晕恶心的症状,这样的现状正常人也是完全可以出现的,主要还是由于剧烈运动以后,机体耗氧增加,血压增高,从而引起脑部出现了缺血,缺氧,从而导致这种症状的发生。出现这种症状,很快就可以恢复的。如果持续不缓解,最好还是到诊室看看。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血糖升高是因为剧烈运动时,体内肾上腺素,去甲肾上腺素分泌增加,胰高糖素分泌也是增加的,这些激素都能使血糖升高,而且这些激素还能抑制胰岛素的分泌,所以运动后短期内血糖会升高,尤其是1型糖尿病病人在剧烈运动后血糖会更高,持续时间会更长。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一般情况下,剧烈运动后、头晕可能是正常现象,还可能是低血糖造成的,具体内容如下:
一、在激烈的活动过程中,中枢神经会处于亢奋的阶段,脑细胞需要大量的氧和糖,而呼吸系统无法提供足够的氧,从而使人的大脑出现相对的低氧,从而出现眩晕和不舒服的症状;
二、激烈的运动会产生巨大的能量,人体和大脑都会产生大量的糖分,身体内的糖原会被转换成葡萄糖来补充身体的需要,如果身体不能达到所需,就会出现头晕、乏力等症状,甚至会出现低血糖晕倒。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剧烈运动后腰痛是因为个人的体质因素造成的,如果平时运动量比较少,那么在猛的运动之后,肌肉会分泌比较多的乳酸。乳酸聚集起来,就会引起腰酸背痛。要想预防,就是平时多运动。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