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溃疡怎么用药

会员113831844 已回复
牙齿下面挨着中间链接的右边‘和右侧有两个发白的溃疡部分,不敢碰疼,请问怎么用药解决谢谢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常辰 医师 燕郊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肺癌,肝癌,食管癌,子宫内膜癌,前列腺癌,乳腺癌
已帮助用户: 62917
指导意见:你好,一般口腔溃疡考虑跟缺乏维生素b6有一定关系,也跟缺锌有关,像这种情况建议口服维生素b6片在饮食方面加强营养,慢慢的就有所恢复,像你这种情况不放心的话,就到口腔科检查
有用0
相关问答

反复口腔溃疡可能与脸颊内侧黏膜组织受压破损、尖锐食物或吸管异物刺激、长期情绪焦虑抑郁等因素有关,可优先选择局部药物治疗。在溃疡复发频率较高时,通常可配合全身药物以缩短病程,提升免疫。
意可贴中所含醋酸地塞米松可抑制黏膜部位的炎症反应,抗炎抗过敏功效较强,多数患者使用1~2片后可见疼痛、肿胀等症明显好转,促进溃疡创面愈合。此外,该药物在体内可安全代谢,整体安全性较优。如果溃疡复发频次偏高,可能与免疫能力较低有关,患者可以遵医嘱口服维生素C片、B族维生素片等制剂弥补身体缺乏的营养元素,利于改善免疫,从而降低溃疡的发作几率。
在治疗期间,日常宜保持清淡的饮食结构,多吃柔软易消化的软面条、蔬菜粥等食品,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避免熬夜,保持情绪稳定。

张耀国主任医师五官科江苏省口腔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龋病、多生牙、智齿阻生、马牙、乳牙滞留、乳牙早失等疾病诊治,以及口腔综合治疗(拔牙、补牙)等。

口腔溃疡发作与饮食不当、卫生不良、外伤刺激等因素有关,患者可在口腔的唇、颊、软腭或齿龈等黏膜部位出现单个或多个圆形、椭圆形溃疡,溃疡中间多伴有凹陷状,随病程进展,溃疡中心可逐渐出现黄白色薄膜,四周为红肿隆起边界。
在口腔溃疡发病之后,建议选用意可贴醋酸地塞米松口腔贴片治疗,该药物抗炎效果较为显著,能够在短时间内有效减轻溃疡疼痛及炎症反应。患者使用时,将黄色保护面贴在手指上,白色含药面贴在溃疡部位,轻压创口10秒,贴牢后溶解无需取出。药物适应期间不会影响后续正常进食。注意在治疗过程中,应保持饮食清淡,少吃辛辣、坚硬的食物,以免造成黏膜受损。
如果溃疡复发频率比较高,可以联合维生素C片、B族维生素片等药物治疗,利于提升机体抗病免疫能力,帮助溃疡尽早愈合。

张耀国主任医师五官科江苏省口腔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龋病、多生牙、智齿阻生、马牙、乳牙滞留、乳牙早失等疾病诊治,以及口腔综合治疗(拔牙、补牙)等。

口腔溃疡的治疗的目的主要是减轻疼痛,促进治疗和延长溃疡的发作周期。临床上常用的药物主要包括有局部用药和全身用药。局部用药种类有很多,主要包括有激素类、止痛类、生长因子类,剂型有膜剂、散剂、软膏、漱口水等。比较常用的药物有如地塞米松软膏、意可贴、表皮生长因子凝胶、复方甘菊利多卡因凝胶、西瓜霜、锡类散等。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常见的是复发性的口腔溃疡,这类复发性的口腔溃疡,都是有自愈的倾向的,尤其是轻型的和中型的溃疡,大概一到两周就可以自愈了。常用的药物主要是减轻它的症状,然后尽量的加速它愈合的过程。

张天奇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口腔颌面外科及缺损修复重建工作,颌面部整形外科,种植外科及各类齿槽外科手术

在病期间,应加强患儿的护理,作好口腔卫生。进食前后可用生理盐水或温开水漱口,食物以流质及半流质等无刺激性食物为宜。可将维生素B2粉剂直接涂于口腔糜烂部位,亦可口服维生素B2、维生素C,辅以超声雾化吸入,以减轻疼痛,促使糜烂早日愈合。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问题分析:根据你的描述和图片看考虑上火引起的舌部溃疡可能性大。
指导建议:如果没有药物过敏,可以考虑维生素B2,蒲地蓝消炎片和头孢呋辛酯口服,复方氯己定漱口液漱口治疗看看。平时注意麻辣上火食物不要吃,预防感冒。

汪志坚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宜春市第二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323
擅长:擅长眩晕,梅尼埃病,分泌性中耳炎,慢性中耳炎,面瘫,突发性耳聋等耳科疾病,鼻息肉,慢性鼻炎,慢性鼻窦炎,鼻中隔偏曲,过敏性鼻炎,鼻出血,鼻前庭囊肿等鼻科疾病,腺样体肥大,扁桃体炎,会厌囊肿,声带息肉,声带小结,喉癌等咽喉疾病,甲状舌管囊肿,甲状腺瘤,颌下腺肿物的诊断,药物及手术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