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手手指关节和双脚脚趾关节用力胀痛,有痛风,在吃非...

会员117509588 0 已回复
双手手指关节和双脚脚趾关节用力胀痛,有痛风,在吃非布司他等药,请问怎么回事,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潘效营 医师 柘城县老王集乡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慢性肺心病,慢性支气管炎,慢性阻塞性肺疾病
已帮助用户: 37632
问题分析:从你的叙述分析你说的情况是痛风病,临床上比较常见,发病的原因是嘌呤代谢异常,表现为关节的疼痛和血尿酸的升高等。
意见建议:建议去医院进行血尿酸的检查,继续应用降低血尿酸的药物和消炎止痛的药物对症治疗,饮食上不要吃含嘌呤较高的海鲜等食物。
有用0
关注
滕圣元 医师 肥城市建设小区社区卫生服务站内科 一级
擅长:喘息样支气管炎,肺炎,感冒,过敏性肺炎,哮喘,细菌...
已帮助用户: 48250
指导意见:考虑是由于痛风的原因导致出现疼痛的情况,尽量避免受凉,存你。不能吃辛辣油腻食物,可以配合使用布洛芬胶囊,改善疼痛症状,而如果出现痛风,加上痛风舒胶囊,而如果出现风寒湿痹,可以配合使用天麻胶囊,配合使用微波治疗仪理疗,改善症状。
有用0
相关问答

出现双手指关节疼痛的原因很多,有可能是骨性关节炎的原因,也有可能是类风湿性关节炎引起的。
骨性关节炎、类风湿性关节炎等都可能会导致双手指关节疼痛。关节畸形、轻微晨僵化、红血球沉降等是骨性关节炎的常见症状。类风湿性关节炎具有多发性和对称性关节病变特征,一般在1个小时或更长时间后可减轻。需要注意的是,患者应该注意不挑食,此外抽烟和喝酒可能会加重病情。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手指脚趾关节疼痛可能是因为患有类风湿性关节炎,该疾病最常见的是手脚的关节,一般在感冒后会更加严重,不及时的处理还会导致关节的肿胀和扭曲,需要及时前往正规医院去做x线片来确定原因。还有就是患有手足的腱鞘炎,如果是由于鞘管中的体积减小,或是气压升高,都会导致关节疼痛,需要在一定的时间后才会减轻。因此建议患者出现手指脚趾关节疼痛的情况后,及时就诊明确病因,便于进行对症治疗。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痛风和关节炎的区别是两者的病因不同。痛风属于一种代谢性疾病,主要是由于嘌呤代谢紊乱、机体内血尿酸排泄减少而导致的。而类风湿关节炎属于一种慢性自身免疫性疾病,目前的病因尚不明确。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一般情况下,手指关节处长硬疙瘩和痛风,具体内容如下:
痛风可能会导致手指关节处出现硬疙瘩。痛风患者血尿酸始终高于正常范围,会引起痛风反复发作,尿酸盐晶体会析出,沉淀在手指关节等部位,就会导致手指关节处长硬疙瘩。患者可以通过口服非布司他等降尿酸的药物进行治疗,有利于尿酸晶体的溶解和吸收。如果是痛风结石,建议患者做手术。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类风湿性关节炎与关节慢性劳损和寒冷刺激有关,应尽早到正规医院进行检查,查清病因。类风湿关节炎是一种病因未明的慢性、以炎性滑膜炎为主的系统性疾病。少饮酒和咖啡、茶等饮料,注意避免被动吸烟,不吸烟,都可加剧关节炎恶化。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痛风性关节炎临床表现通常分为急性关节炎期、间歇期、慢性关节炎期。典型的临床表现为夜间突发、关节剧烈疼痛、全身无力、发热、头痛等,首次发作在12小时达到高峰,可持续三到十一天,饮酒、过劳、食用海产品、精神紧张、暴饮暴食等都可能会诱发。痛风性关节炎间歇期为数月或数年,随病情频繁发作,病变关节增多,病情逐渐加重转为慢性关节炎。慢性关节炎期会出现关节僵硬畸形、运动受限等。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