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脑从结构,分泌等考虑长期睡眠不足会不会

会员117470547 2002-8-12 已回复
睡眠不足从内分泌考虑在长期疲劳睡眠不足的情况下,是否会造成影响大脑的发育?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玉荣 主治医师 东营市河口区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老年人高血压,原发性高血压,老年人高血压危象
已帮助用户: 98742
指导意见:根据你所说情况,成人发育一般不会影响的,可能会造成精神状态不行,最好是充足睡眠,多动脑
有用0
相关问答

睡眠不足血糖会升高。血糖升高是多个方面造成的,睡眠不足或睡眠节奏混乱的人,其松果体素的分泌比普通人少,所以其体内胰岛素的作用就会削弱,从而影响糖代谢。睡眠不足可使身体各器官功能障碍,是可以升高血糖的。但如果控制好饮食的话是很有希望逆转的。建议还是应该多注意睡眠,减少熬夜,血糖升高是多方面原因造成的,如果严重要及时去医院,做相关身体检查。

孙香兰主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睡眠不足头痛需要在平时注意休息,不要熬夜,头痛的症状就会明显的减轻,大部分的时候无需口服药物治疗。如果头痛比较重,经过休息没有明显好转,可以口服调节神经止痛的药物来进行治疗。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大脑是神经系统的最高级部位是智力的核心机关。大脑外形略呈球状,位于颅腔内,四周被颅骨保护着,借神经和感觉系统与外界相通。大脑分为左右两个半球,在两个半球之间,有联络纤维通过胼胝体相连。大脑半球表面由灰质组成,叫大脑皮层。是实现许多复杂机能的重要部位。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解决方法如下:
长期睡眠不足要查找引起睡眠不足的原因,如果是睡眠质量差建议病人口服改善睡眠质量的药物。如果病人是入睡困难可以口服促进睡眠的药物,比如唑吡坦片、佐匹克隆片。如果病人是由于多梦导致的,也可以口服苯二氮卓类的镇静、安眠药,比如艾司唑仑、地西泮等。同时要排除环境因素导致睡眠不足,也避免焦虑、紧张、抑郁情绪引起的睡眠不足。必要时可以给予病人口服改善焦虑、抑郁情绪的药物,比如百优解、草酸艾司西酞普兰等。
长期睡眠不足也可以配合改善脑细胞代谢的药物,比如脑活素或者胞磷胆碱钠片、奥拉西坦胶囊等,还可以采取中医、中药的办法,给予中药汤剂调理、针灸、按摩等。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一般情况下,怀孕睡眠不足可能会导致流产、胎儿停育等,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怀孕期间要注意多休息。个别孕妇由于工作环境、家庭环境等原因导致孕期劳累、睡眠质量差、睡眠不足等原因导致胎儿宫内停止发育或流产。正常人每天需要睡眠8个小时,睡眠过程中会产生相应的激素,这对胎儿的生长发育和母体都有好处,长期睡眠不足会导致母体崩溃,胎儿有危险。所以在怀孕期间要尽量少熬夜,保证睡眠质量。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宝宝睡眠不足会影响宝宝正常身体发育。
睡眠不足会影响宝宝的记忆力;影响宝宝的精神状态;睡眠不足还可能造成宝宝免疫功能下降,致使宝宝生病的风险上升。具体危害:1、如果宝宝长期睡眠不足,会造成机体内分泌激素分泌紊乱,影响宝宝正常的生理发育,造成宝宝长不高或者肥胖。2、宝宝睡眠不足,能直接影响宝宝的精神状态,有时会焦虑不安,易怒,久而久之会造成性格缺陷。3、宝宝睡眠不足会导致自身免疫力下降,更容易生病。
建议饮食上可以适当吃点含锌较高的食物,比如瘦肉、肝脏、蛋类及牡蛎、花生、核桃等,水果中苹果的含量为最高,还要带孩子多做户外运动。

王志新主任医师儿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反复呼吸道感染及急性呼吸道感染。 过敏性疾病如过敏性鼻炎过敏性咳嗽及哮喘。 消化道相关便秘腹泻及消化不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