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完阑尾炎手术20多这个症状是不是肠粘连

会员117508522 已回复
早上起床后发生恶心想吐的感觉,在医院里医生说如故有e呕吐马上去医院灌肠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磊 主治医师 燕郊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擅长各种癌症鉴别诊断,成人实体瘤的治疗,以及外科整...
已帮助用户: 106079
指导意见:你做完阑尾炎手术20多天吧,恶心想吐,应该不会是肠粘连的。我觉得还是没完全恢复的,与您胃肠,饮食都是有关系的,您还是须要注意饮食自然而然调理。
有用0
相关问答

主要的表现为腹部阵发性的疼痛,每次发作时间为几秒或者几分钟,间隔几分钟、几小时,甚至几天以后,腹痛会再次发生。随着术后时间的延长,肠粘连也会越来越重,腹痛症状也越来越明显,而且发作频率会越来越快。除此之外,肠黏连发展到一定程度时,还可能会出现不完全性肠梗阻甚至为完全性肠梗阻。此时患者除腹痛以外,还会有腹部胀满、肛门停止排便排气、剧烈呕吐等表现。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宫肌瘤术后如果是肠粘连的话,容易导致腹痛。大多是跟手术卫生不好,或是术后活动量少导致的。腹部热敷,不要吃寒凉食物,是没有特效药物治疗的,如果疼痛严重,粘连严重的话可以做盆腔粘连松解术,平时注意外阴卫生,保持外阴干爽透气,勤换内裤,避免阴道炎,逆行感染导致盆腔炎的可能。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巧克力囊肿手术后肠粘连可有腹胀,便秘的症状,是肠粘连导致胃肠蠕动下降造成的,这时注意少吃不易消化的蔬菜,水果,流质饮食为主,可以多锻炼,每日顺时针按摩腹部,促进肠蠕动,可以搭配吃点中药调理胃肠蠕动。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剖腹产后有可能会出现腹痛,腹胀,排便不畅,有的伴有恶心呕吐等。如果术后出现情况,需要及时去医院做腹部透视,排除肠梗阻。剖腹产术后第2天可以适当的活动,防止粘连,促进肠蠕动,有利于排便排气,饮食要清淡,早期以流质食物为主。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剖腹产后肠黏连的目前来说越来越多,很多的产后妈妈出院后不久就可以出现产后肠黏连症状儿。有肠黏连的如果比较轻度没有什么症状,如果比较严重经常会伴有排气不畅打嗝大便干燥等,正常的肠蠕动可将食物残渣排出体外,可是肠黏连的因肠管黏连变窄,肠内容物通过受阻肠内的气体和粪便不能顺利排出越积越多。就会感到腹部加重排便困难。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较轻的肠粘连一般无不适症状,黏连严重会腹部的阵发性疼痛,每次发作可以在几十秒到几分钟,间隔时间可以是几分钟几个小时,再排便排气后减轻,可以注意术后适当的活动,并注意术后的卫生及进行消炎治疗,然后再注意观察术后的恢复情况。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