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费提问

09年查出风湿性心脏病联合

会员117501493 15元 已回复
09年查出风湿性心脏病联合瓣膜病,一直没有手术。今年7月因房颤导致血栓进入大脑造成脑血栓。现在病情恶化1、风湿性心脏病
2、二尖瓣重度狭窄关闭不全
3、慢性心力衰竭急性加重
4、心功能2-3级
4、房颤
5、脑血栓
想请问可以做什么手术?比如二尖瓣球囊扩张术可以做吗?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俊杰 主治医师 枣庄矿业集团滕南医院柴里分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心房颤动,心力衰竭,心律失常,房性早搏,窦性心动过...
已帮助用户: 21861
问题分析:根据你的描述,患者患有风湿性心脏瓣膜病,诊断是比较明确的,而且是重度二尖瓣狭窄,合并心律失常:心房颤动。这种情况很容易形成心房附壁血栓,而且一旦脱落就会出现脑栓塞或者肺栓塞等。
意见建议:患者是45岁女性,所以还是建议及早进行换瓣膜治疗,这样可以获得更好更久的预后,球囊扩张短期内可以改善症状,但是长期预后不如换瓣膜,而且还得有心脏听诊有开瓣音时才考虑。除去换瓣膜治疗外,其余的就是控制心室率,可以应用美托洛尔或者地高辛,应用华法林抗凝治疗,抗凝治疗期间按时检查INR等,以及时调整用量等。
有用0
相关问答

单纯性二尖瓣狭窄可以做经皮二尖瓣球囊成形术,二尖瓣狭窄合并轻度的关闭不全可以做二尖瓣分离术其适应症是年龄不超过55岁,心功能在2~3级,近半年内无风湿活动或感染性心内膜炎,心房有血栓可以在直视试分离术,心功能在3~4级,伴有明显二尖瓣关闭不全可以做人工瓣膜替换术。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风湿性心脏瓣膜病是一种相对常见的疾病,主要是二尖瓣关闭不全或二尖瓣狭窄引起的。如果出现一系列症状,则需要进行进一步瓣膜置换的手术。避免进一步严重。同时,如果与心力衰竭的表现相结合,该药物可以适当地用于治疗利。同时,需要注意定期复查,一定要注意情绪不要波动。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风湿性心脏病患者,可无明显症状或无症状。随着病情进展可出现劳累后心悸、气短、咳嗽等症状,病情严重者可有呼吸困难、咯血、咳泡沫痰、下肢水肿等症状。
风湿性心脏病的病人,主要是因为瓣膜的粘连和损坏,多见于二尖瓣、三尖瓣和主动脉,其中二尖瓣是最多的。二尖瓣损害主要表现为二尖瓣狭窄,局部有闭合不良。二尖瓣狭窄时,由于血液不能从左房流到左室,导致体内的血流量下降,从而导致身体出现不适症状。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在风湿性心脏病的活跃阶段可能会表现为心肌炎,表现为心跳加快、心音迟缓、或有奔马律、心跳增大、心尖区可听见类似于吹风状的心电信号、心电图变化。
二尖瓣是最常见的心内膜炎,而主动脉瓣会次之,三尖瓣和肺血管瓣会较少见。在急性期,二尖瓣的相对闭合不完全和二尖瓣的相对性狭窄会出现二至四个级别的吹风状的全收缩期杂音,偶尔还会出现轻度至中等程度的舒张期杂音。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风湿性心脏病通常需要使用抗风湿药物,而抗风湿药常导致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的发生。另外,还可能发生心脏骤停,心跳停止后,体内大量水分被带走。能引起腹胀等现象,风心病发生急性心衰时,肝脏急速增大,涉及肝脏薄膜可导致右上腹痛。另外还可能有心脏瓣膜功能不全造成心力衰竭,这类病人都容易发生消化道出血。也出现了新的风心病,主动脉瓣变窄,发生不明原因肠道黏膜栓塞等,肠道缺血时还可发生腹痛、腹泻症状甚至令人作呕、呕吐或便秘。
建议风湿性心脏病引起腹胀的患者及时就医治疗。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风湿关节炎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对人体的影响很大,到了后期会有更多的表现,甚至会导致呼吸不正常。
如果是轻度的运动,或是在安静的时候,都会表现为呼吸短促,通常不会伴随着咳嗽和咳痰,这与患者的左心功能不全有关。患有慢性风湿性心脏病的病人,脸色会变得很难看,尤其是皮肤呈深紫色,脸上的神情非常冷漠,那就说明二尖瓣关闭不全。此外,由于患者的心脏脂肪堆积,导致了患者的鼻子比较僵硬,这是由于患者的心肌肥大。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