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芽,为什么老是发烧?反复发烧?

会员117499531 2 已回复
发芽,为什么老是发烧?反复发烧?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磊 主治医师 燕郊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擅长各种癌症鉴别诊断,成人实体瘤的治疗,以及外科整...
已帮助用户: 106079
指导意见:您孩子老是发烧,去做血常规的检查,看是病毒感染引起的还是细菌感染引起的。必要时使用头孢克唔颗粒和利巴韦林进行治疗较好,必要时可用安瑞克退热,一定要多喝水。
有用0
相关问答

宝宝出现反复发热,一般发热常见病因是病毒性或者细菌性感染引起的,普通感染引起的发热会有4天左右的病程,体温达到38.5℃以上,间隔时间5-6小时,可以口服退热药(重复使用),但如果发热难退,可以及时去医院就诊检查。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通常情况下,小孩反复发烧是因为身体免疫力低下或者对外界环境的适应能力较差。具体分析如下:
发烧是当机体在致热源作用下或体温中枢的功能障碍时,使产热过程增加,而散热不能相应地随之增加或散热减少。如果小孩对外界环境的适应能力较差,或者身体免疫力低下,可能会出现反复发烧的情况,建议家长带孩子去医院检查,明确病因,然后对症进行治疗。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小朋友反复发烧并不一定是生病。由于小朋友的环境接受能力比较弱,而抵抗力也很弱,很有可能会由于外界环境的影响发生发烧,例如衣服穿太多、温度过高或者刚做完剧烈的运动。另外细菌感染也是小朋友发烧常见的原因,当孩子饮食没有注意个人卫生的时候,很可能会让细菌入侵到身体内,从而会造成发烧现象。因此日常要做好个人卫生护理。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反复发热的原因很复杂,一是病毒性感冒,二是支原体感染,三是免疫力低下,抗病能力差所致的症状,处理,一是不吃辛辣刺激食物,二是多喝白开水,注意保暖,心情分散片治疗。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自身的抵抗能力不足。若自身的免疫功能低下,也很容易受到外邪的侵袭,正邪交争于体表会表现出发烧等症状。体内受感染的状态没有得到完全治疗,比如衣原体感染。很多人都会出现药后病情缓解,停药以后又会出现病情的加重的现象,这与病邪没有被完全祛除有关。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慢性肺炎反复发烧可能是因为使用的抗感染药物没有得到很好的作用,因为抗感染药物是治疗慢性肺炎的基础,如果治疗无效的话,则会加重病情,要根据感染的病原体,在医生的医嘱下,合理的使用敏感抗原体的药物治疗,如若是因为病毒感染或者是真菌感染所引起的疾病,则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抗病毒药物以及抗真菌药物,如果症状比较严重的患者需要联合用药,这样才能够快速的控制病情。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