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一下最近上下楼梯膝盖不舒服

会员97824682 -6917529027640855774 已回复
就这个星期开始的感觉上下楼梯膝盖这里不舒服,腿笔直的时候还好弯曲了就会不舒服怎么会回事要用什么药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曹洪志 主治医师 深州市中医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肠粘连,阑尾炎,胆囊息肉,疝气,肠梗阻,甲状腺瘤,...
已帮助用户: 26511
指导意见:你好,考虑应该是膝关节炎,注意休息,避免剧烈活动,尽量少做下蹲动作,戴护膝,保护膝关节。口服消肿止痛活血化瘀的药物。局部热敷,烤灯照射,注意保暖。能够逐渐康复
有用0
相关问答

无论是爬楼梯还是下楼梯都会对膝盖造成不同程度的伤害,膝关节不佳者应尽量乘电梯,减少上下楼梯的运动,以免膝关节病情恶化。
一般情况下,下楼梯膝关节活动度约100°,上楼约90~95°。即下楼过程中膝关节受损程度大于上楼,下楼过程中膝关节活动度增加,所需压力更大,肌力增强,稳定性增强。注意平时的护理工作,避免患处受到二次伤害。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一般情况下,下楼梯膝盖疼怎么办需根据实际情况来判断:
如果下楼时膝关节疼痛,很有可能是由于骨头性关节炎引起的,比如半月板的损坏,或是有滑膜炎,或是韧带的损坏。如果有这样的情况,建议到正规的医院进行CT、核磁共振片等综合检查。可以选择采用物理疗法,比如用物理疗法进行加热,比如用热敷来减轻,还可以服用一些具有保护软骨的药物,比如硫酸氨基葡萄糖。如果病情比较严重,可以通过外科进行修补。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膝盖上下楼梯疼可能是以下原因引起的,建议患者及时就医,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
第一,膝关节骨性关节炎发生了变化,出现了大量的关节面软骨损坏,造成关节面光滑程度降低,当在上下楼梯的时候,关节面与关节面的摩擦会造成关节的疼痛,并伴随着膝关节的虚弱。
第二,髌股关节炎症变化,髌骨外移会造成髌股关节的外力压迫,造成髌股关节炎症反应,髌骨软骨受损,髌骨内压升高。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一般情况下,膝盖只有下楼梯时才疼,患者可以通过佩戴护膝、进行锻炼等方法进行治疗。
1.佩戴护膝:如果患者的膝盖只有下楼梯时才疼,则可以通过佩戴护膝保护膝关节,减轻膝关节负重,从而使患者在下楼梯时,膝关节保持稳定,缓解膝关节疼痛的症状。
2.进行锻炼:患者也可以加强膝关节周围肌肉力量及强度锻炼,增强膝关节屈伸活动时的稳定性,从而保护膝关节,减轻膝关节的疼痛情况。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症状显示,是有出现膝关节扭伤,有韧带损伤、半月板损伤的可能。
指导建议:这种情况可以做局部冷敷,注意避免关节负重和剧烈运动,观察有无出现关节红肿、活动受限等情况,以便于我们判断清楚病情。

何为明主治医师其他解放军总参直属医院已帮助用户:68227
擅长:小儿内外科各种常见疾病、内科消化系统相关疾病

下楼梯伤膝盖。
上下楼梯大大小小的身体关节中,以膝关节最常、也最容易受伤。上楼梯时,膝关节承受着4.8倍的体重,下楼时承受6.7倍的体重。非常容易对髌骨关节产生压力,久了就易造成软骨间的疼痛。
尽量放慢上下楼梯及上下坡时的速度,可以尝试侧身45—90度;下坡时,尽量使用扶手;老人可以多用拐杖,减轻身体对膝盖的重量压力。

郭常安主任医师外科上海中山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关节置换,微创、无痛技术,股骨头坏死,退变性骨关节疾病,类风湿性关节炎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