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28岁,抽烟喝酒,应酬较多,常吃海鲜。最近体检...

会员114212965 0 已回复
男,28岁,抽烟喝酒,应酬较多,常吃海鲜。最近体检尿酸480多,但不痛风,请问怎么把尿酸降下来,要降到多少合适,能不能吃药,吃什么药?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单硕 主治医师 深州市魏家桥镇中心卫生院中医科 一级
擅长:面神经炎,漏肩风,腰痛,坐骨神经痛,急性腰扭伤,肥...
已帮助用户: 73269
指导意见:根据症状患者应该是饮食不当导致胃肠功能紊乱,胃肠痉挛,因此腹痛,腹胀,建议给于抗生素药物如左氧氟沙星治疗,并规律饮食。
有用0
关注
杜良贵 主治医师 安阳煤矿电机厂诊所内科
擅长:代谢类疾病,药物中毒,重金属中毒
已帮助用户: 8776
问题分析:您好.一虽现在没痛风.并不代表以后没有呢.尿酸480多?痛风前奏曲呢.尿酸参考150...380呢.二可知道.痛风DNA代谢失常.多为基础1级病呢..而在歺后会更高呢.天长日久会积累而病.会麻烦呢,应酬较多?但不能常吃海鲜呢.否会病者不忌嘴.花钱生受罪呢.禁酒禁烟禁海鲜呢.可知道.人体也物质呢.损多不可复呢.尿酸肾好治?难呢.时间生命不倒流呢.小心呢.可综合治理呢.进而1关注饮食.2关注体质.3适当用药并调整.4定期体检呢.要空歺两查呢.应适当用药呢.三血压血脂血糖?身高体重?睡眠如何?大便正常否?
意见建议:可边查边治.可别嘌醇.萆薢分清丸..关注饮食结构..适当苏打水..忌高嘌呤食物..如动物内脏.骨肉鲜汤....医院医生靣鉴查询为宜. 痛风病人须三管.管嘌食.管药碱.管胜懈.供参考
有用0
相关问答

会产生大量尿酸,尿酸蓄积增多就会诱发痛风,出现痛风石等相关症状。
吃海鲜、喝啤酒的危害:痛风石累积到一定程度就会出现肾脏衰竭、心血管疾病,骨关节因为痛风石失去功能,会出现关节受损甚至瘫痪。海鲜里面的嘌呤非常高,在体内非常容易产生尿酸,正常人有一定的尿酸水平量,但是,大量摄入海鲜和啤酒,这两种物质在体内生成的尿酸要远远高于人体的代谢量,就会使尿酸大量囤积。
痛风是非常疼的疾病而且会反复发作,在临床上很多患者的痛风是终身的,所以,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尽量避免海鲜和啤酒同时进食。

孟妍主治医师其他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类人群的营养指导、多种慢性代谢性疾病的营养治疗及危重症患者的营养支持。

患有脑梗塞不可以抽烟喝酒。抽烟是脑血管病的一种诱发因素,抽烟可以增加脑梗塞的风险。引起脑梗塞的危险因素有多种,包括抽烟,饮酒,有脑梗塞病史,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高同型半胱氨酸血症以及年龄,性别和季节性等。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经常吃海鲜会引发高尿酸症,消化不良。
过多食用酸性食物、海鲜类以及高嘌呤食物。如果长期吃这三类食物,容易导致尿酸升高,可能会引起高尿酸症,导致痛风。海鲜类食物在中医上被认为“属性寒,风发之物”,所以患有感冒,疮疖,胃肠道疾病的患者以及伤口未愈者不要贪食海鲜。海鲜含有较高的嘌呤,嘌呤在人体内代谢后会转变成尿酸,所以痛风患者应该忌食。海鲜还含有较多的异性蛋白质,它还是常见性的食源性致敏原,所以患有哮喘等过敏性疾病的患者也最好不食用海鲜。
建议尽量少吃海鲜,也要避免吃海鲜喝酒,可以多吃蔬菜,水果,帮助身体补充营养,多运动,有助于胃肠消化,促进新陈代谢。

孟妍主治医师其他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类人群的营养指导、多种慢性代谢性疾病的营养治疗及危重症患者的营养支持。

一起食用会出现腹泻等消化不良之症,甚至引起痛风疾病。
这两种食物一起少量食用不会引起身体不适,一旦食用过多便会出现一些副作用。1、海鲜中含有较多的嘌呤物质,啤酒也是高嘌呤食物,两种一起食用会导致嘌呤摄入过多,在经过消化之后,嘌呤便会转化为尿酸,血尿酸高是引起痛风的主要因素;2、海鲜属于高蛋白食物,并且多属于寒凉性,在食用之后容易引起脾胃虚寒,本来就不宜多吃,若是在喝冰凉的啤酒,便会严重增加胃肠寒气,一起食用可出现腹泻等消化不良之症。
建议注意饮食习惯,多喝水,多吃鸡蛋,牛奶,蔬菜,水果等,积极参加体育运动,放松心情。

孟妍主治医师其他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类人群的营养指导、多种慢性代谢性疾病的营养治疗及危重症患者的营养支持。

适量的吃一些海鲜可以有效的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能量,补充钙离子,增加骨骼的强度还有抗氧化作用,能够增强免疫力,降低机体衰老的程度。但是海鲜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属于发物,吃了太多之后容易导致过敏。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吸烟饮酒会对肾脏产生伤害,导致肾结石的复发加剧,应当避免吸烟饮酒。因为肾结石主要是由于不规律饮食所引起的,一旦出现了肾结石,可以用药物治疗,根据结石的大小进行分析,结石比较大要进行手术取石或者体外碎石,平时应当保持泌尿系统的畅通、多喝水、多排尿。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