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经需要检查什么

会员117394206 已回复
痛经三四年了,例假第一天痛到吐,第二天有血块,脏东西,请问需要查什么?要做激素六项,还有b超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梅丽 副主任医师 沈阳二0四医院妇产科 二级
擅长:盆腔积液卵巢囊肿,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病,真菌性外阴...
已帮助用户: 69704
指导意见:你好,根据你的描述,女性有痛经的情况。最常见的就是有子宫内膜异位症,子宫腺肌症或者是有子宫内膜炎,巧克力囊肿等。如果症状比较明显,考虑普通的彩超是可以检查出来的。也可以做宫腔镜的检查。做性激素六项之不会看到你痛经的原因的。你先做彩超没有必要做性激素六项。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来说,痛经应该检查以下项目:
查激素水平、妇科检查、宫腔镜检查、影像学检查等都是痛经有可能会涉及到的检查项目,不同的临床症状需要采取不同的检查方式,建议患者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及时前往医院就诊,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针对性检查,明确痛经的具体原因后,对症治疗。
日常生活中,患者应注意多休息,避免过度劳累,保持心态平和,不要有太大的精神压力,还要注意个人饮食,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保证营养均衡,有利于身体恢复。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通常情况下,痛经肚子疼的女性需要做盆腔超声、盆腔CT、血清CA125等检查。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痛经可能是由子宫内膜异位症、子宫肌腺病、盆腔炎性疾病等所致,如果女性痛经肚子疼,可以通过做盆腔超声、盆腔CT、血清CA125等来明确病情。如果是原发性的,那么在月经期间要注意保暖,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可以喝一些红糖姜水,也可以用热水袋热敷。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痛经分为原发性痛经和继发性痛经。也可能与子宫畸形等有关。需要做彩色多普勒超声检查,首先,需要排除子宫内膜异位症、子宫腺肌病、畸形等原因。如果做彩色多普勒超声,妇科检查找不到任何问题。认为原发性痛经可能是由于经血中前列腺素水平高而刺激子宫收缩引起的。再次考虑药物调节。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少女出现痛经大多都是因为宫寒导致的,可以找中医把脉确定一下,确定了以后可以喝点汤药,可以喝活血化瘀,疏通经络的药物来缓解宫寒的症状,缓解痛经有痛经的现象。平时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可以多吃一些有营养的食物。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痛经可以做B超检查。
痛经的类型主要包括:原发性和继发性,通过B超检查没有任何的异常表现,可能是由于原发性的痛经引起的。痛经主要是由于骨盆器质性的疾病所致,比如:子宫内膜异位症、子宫腺肌病、骨盆炎等。需要通过B超或者是妇科检测来确定病因。注意没有性生活的女性是不能做妇科检查的,建议进行一次肛查和B超检查,了解一下骨盆是否存在异常。女性在痛经期间可以通过按摩或热敷来减轻痛感,如果出现痛感,可以服用一些镇痛药物来减轻。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患者想去医院检查痛经,应选择月经干净以后再检查。
可以做妇科的双合诊,以确定盆腔有无炎症,B超可以确诊子宫内膜异位症,B超可以判断子宫的发育有没有异常,然后根据检查结果进行治疗。女性如果有痛经症状,可以服用布洛芬缓释胶囊或元胡止痛片,日常生活中要注意饮食方面的调理,不要食用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同时要做好自身的保暖。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