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酸高平时应该吃些什么?

会员117468951 已回复
男67岁 ,以前得过结核性胸膜炎,现在尿酸高。请问平时应该吃些什么,可以降低尿酸。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磊 主治医师 燕郊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擅长各种癌症鉴别诊断,成人实体瘤的治疗,以及外科整...
已帮助用户: 106079
指导意见:你尿酸高,是痛风,由于尿酸增高导致,嘌呤代谢的问题,是吃富含嘌呤和核酸的食物引起的血液中尿酸增高.建议:通风治疗可口服秋水仙碱,多喝水,禁食动物内脏、海鲜及豆制品。
有用0
相关问答

偏头痛应多吃清淡食物。偏头痛病人饮食宜清淡,多喝水,多吃水果青菜,多吃富有营养的食物,如母鸡,猪肉,蛋类以及桂圆莲子汤等。多吃补脑的食物,多吃核桃,以及豆制类食品。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鼻咽癌是一种恶性肿瘤,如果早期发现大多数需要采取手术治疗,如果发现的比较晚,一般主要是采取放化疗的方式治疗,由于在治疗的过程中大多消耗能量比较大,所以对于鼻咽癌平时就需要尽量高热量,高蛋白,高维生素饮食,要避免吃辛辣或者是油腻等刺激性的食物,可以多吃肉类,家禽类,牛奶,鱼虾,以及新鲜的蔬菜和水果。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主要是低盐低脂和低糖饮食。多吃一些粗粮,多吃一些蔬菜。高尿酸血症饮时上注意尽量不要吃高嘌呤的食物,不要喝酒,不要吃动物的内脏。少吃一些海物,动物内脏及豆类食品,戒烟戒酒,适当运动。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早孕应该吃营养、清淡的食物。
怀孕初期是胎儿的生长发育最快的阶段,孕妇需要大量营养来确保满足胎儿正常生长发育,另外孕妇可能有早孕反应,所以在饮食上应该营养、清淡。适量吃新鲜的水果蔬菜,比如苹果、西红柿等,另外豆制品也需要多摄入一些,可以起到减轻呕吐的作用。
建议平时注意个人卫生,保持室内通风,避免剧烈运动和过度劳累,有利于身体健康。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妇女生了小孩之后,体质特别差。
最好多吃含高蛋白、高热量、为女性机体供能的食品,如鸡蛋、肉、鱼、肉等,这类食品富含优质蛋白,有助于女性机体迅速康复,还能起到美容肌肤和抗衰老作用。产妇还要喝牛奶、豆浆,既可以助眠又可以补钙。妇女产后,宜吃些阿胶糕,可以补气养血、调理体质,为妇女产后很好的选择,另外平时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保持充足的睡眠,少熬夜。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预防接种要求儿童状况良好。
如在患病,不适宜接种;要戴口罩或手套,以防病毒侵入人体。接种当日不洗澡,使局部干燥,卫生;注意保暖,避免感冒等。多饮水、清淡饮食,勿食海产品、牛肉等;轻度发热不治疗,1—2天内自行改善,如高热需及时就医;接种疫苗前最好不喝水。接种结束后,进行了半个小时的实地观察,然后出发;空腹情况下切勿接种。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