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岁乳腺增生好几年了。一个孩子。月经量少时间长7...

会员116785655 0 已回复
30岁乳腺增生好几年了。一个孩子。月经量少时间长7天不过很规律。每个月很准时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凤村 主治医师 呼和浩特第四监狱医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擅长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等各个科室常见疾病的诊...
已帮助用户: 190075
问题分析:目前的这种情况要考虑是不是内分泌不平衡,相关方面的乳腺增生很常见,主要是促进内分泌平衡,调理就可以,
意见建议:目前需要定期复查,平时形成规律的生活方式,保证正常的身体新陈代谢,促进内分泌的泌乳素平衡,
有用0
医生 主任医师 内科
擅长:1、心血管疾病、高血压、冠心病、心肌梗死、心肌炎、...
已帮助用户: 17
问题分析:建议您用“全性腺轴调理的乳腺增生药物”治疗。乳腺增生主要是内分泌失调引起的,引起乳腺增生的内分泌腺体位于下丘脑-垂体-卵巢性腺轴上,性腺轴上各腺体分泌的激素之间存在相互影响、相互制约的作用,只有全面调节性腺轴上各腺体的激素分泌的药物,才能更有效的治疗乳腺增生。
意见建议:而目前临床上治疗乳腺增生的药物主要分为外用药、口服西药、口服中药这三类药物。外用药虽然能缓解疼痛症状,没有从内分泌失调这一病因上进行调节,治标不治本,容易使患者忽视病情发展,耽误治疗。西药多为激素类药物,单一使用激素治疗时,容易受其他激素制约,对整体内分泌的调节效果不理想,并且副作用大,临床上较少使用。治疗乳腺增生的口服中药,因其有类激素作用能调节人体内分泌,但其对内分泌的调节效果取决于能否全性腺轴调理,否则不但不能有效的治疗乳腺增生,还容易出现子宫肌瘤、月经不调、卵巢囊肿、黄褐斑等相关内分泌失调疾病。
有用0
相关问答

乳腺增生跟月经量少没有关系的,乳腺增生一般跟生气,体内雌激素过高等引起的,月经主要跟内分泌系统失调有关的,要增加保健,保持睡眠的充足和营养的均衡,避免吃辛辣刺激的食物,避免感染因素,根据医生的嘱咐选用合适的药物调理。

吴国君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外科常见病及疑难病症的诊治,尤其对甲状腺炎、甲状腺肿大、甲状腺癌、乳腺癌、乳腺纤维瘤、乳腺肿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小叶癌、甲状腺功能异常、甲状腺囊肿的诊治有较深的造诣,对甲状腺癌和乳腺癌的手术治疗达国内先进水平。

乳腺增生主要是对症治疗,可口服中药,并进行复查,若症状减轻,肿块变软缩小或消退,继续观察并服用药物,对于有不典型上皮增生,同时有乳腺癌或有乳腺癌家族史等高危因素的,可以进行单纯乳房切除治疗。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目前是存在月经不调的一些问题,才会造成这样的表现,针对这种还是应该通过调节激素水平去改善,按照中医的说法,乳腺增生是因为肝气郁结,气滞血淤,淤则不通,不通则痛。平时可以吃一些疏肝解郁的中药调理。但最主要的还是要保持心情舒畅,学会调节自己的情绪。月经过少,一般考虑气血虚弱可能性大。也可以开一些补气益血的中药调理的。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问题分析:一般月经量少的话,考虑有可能是与雌激素减少是有关系的,雌激素是可以影响子宫内膜厚度的情况,是可以影响月经量少的情况
意见建议:以上你说的情况乳腺增生的话,是需要及时到医院做个乳腺彩超检查下看看,在医生指导下口服逍遥丸或是乳癖消胶囊进行治疗下的。

刘艳美护士妇产科夏津县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10563
擅长:阴道念珠菌病

指导意见:你好,一般情况下,乳腺增生,不会导致月经量减少的,可能受情绪的影响环境的改变,学习压力比较大,另外呢一些减肥节食或者过度运动都可以导致月经量减少,还有高泌乳素水平等等也可以引起

杨宇主治医师外科锦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1
擅长:擅长四肢骨折脱位,韧带损伤,关节炎,四肢神经血管损伤,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症的诊断及治疗。

问题分析:一般盆腔内生理性的积液是不超过1cm的,女性月经规律的情况下计算排卵期是在月经前十四天左右。很多的女性在月经前会出现乳腺增生的现象,月经后就会缓解,只要乳房内没有占位性病变那么就不要担心。
意见建议:建议你平时注意保持会阴的清洁卫生,防止发生感染。

冯玲医师妇产科安居区东禅镇中心卫生院已帮助用户:20513
擅长:黄体囊肿,子宫畸形,子宫腺肌病,卵巢积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