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期可以吃水果吗?经期吃水果有哪些禁忌? 我能...

会员117461874 0 已回复
经期可以吃水果吗?经期吃水果有哪些禁忌? 我能如何缓解痛经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齐兵 主治医师 本溪市溪湖监狱卫生所皮肤科 一级甲等
擅长:皮肤科,内外常见疾病
已帮助用户: 23796
指导意见:如果你有痛经的问题,建议你先到正规医院行彩超等检查,明确一下,引起痛经的原因,然后再选择合适的方式处理,月经期间要少吃辛辣,少吃生冷的食物。多休息
有用0
关注
赵玉成 主治医师 夏津县香赵庄镇卫生院妇产科 一级甲等
擅长:产后风,产后出血,产后头痛
已帮助用户: 37296
指导意见:痛经的话月经期不要吃水果,不要吃生冷刺激性食物,不要受凉,可以口服艾附暖宫丸,田七痛经丸进行治理。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经期可吃水果,水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有机酸,还含有多种矿物质,如锌、铁、钙等,能补充妇女经期流失的营养物质,对晚期机体康复大有裨益。此外,还能缓解由于体内性激素水平变化引起的不适症状,如柿子、芒果、荔枝、西瓜等。但同时饮食也要平衡,适量吃富含蛋白质的食物,这样才能补充足量,有利于身体健康。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一般情况下,月经期间是可以吃水果的,但是不是所有的水果都能吃。首先要吃常温的水果,不要吃从冰箱冷藏或者冷冻的水果。其次尽量不吃凉性寒性的水果,选择中性或温性的水果食用。凉性的水果包括西瓜、香蕉、甜瓜、梨等,都尽量不要吃。而中性或者温性的水果,如大枣,桂圆,樱桃,荔枝,葡萄,桃子可以适量的食用,不会影响身体健康。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月经期可以吃性温性热的水果,如桂圆、樱桃、杨梅等。吃性质温热的水果,不会导致在月经期间腹部受凉,引起宫寒,加重痛经,还可以帮助缓解经期低血糖、贫血造成的气虚,浑身乏力,寒冷寒战等症状,同时也可以缓解痛经。此外月经期不宜吃寒凉性的食物,也不能吃辛辣刺激,以免导致内分泌失调、月经紊乱、痛经等症状,此外性质寒凉的水果,还可能使腹部受寒,从而出现腹痛、腹泻等不适症状。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通常情况下,月经期可以吃水果,对身体有一定的好处。
大多数的水果中都含有比较丰富的维生素、微量元素、碳水化合物及膳食纤维素等成分,女性在月经期间适量进食水果,可以起到补充各种营养成分,提高抗病能力的作用。因此,女性月经期可以吃水果。但是大部分的水果都属于性质偏寒的水果,在月经期过量吃水果,可能会影响正常的月经经期和经量。
建议在月经期进食水果不宜过量,不要进食冰镇的水果,可以考虑先对水果进行加温后再食用。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经期是可以吃水果的,因为水果富含各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对于经期女性身体的恢复有很大的帮助。女性在生理期,只要不是一些寒凉的水果,水果都是可以适量吃一点。但是尽量不要选择在冰箱里面冷藏的水果,因为冷藏的水果温度太低,会刺激子宫收缩,导致经血的排出不畅。如果平常月经量比较少,或者是有淤血块下,可以适当的吃点红枣,桂圆,喝点红糖姜水,可以促进小腹部的血液循环,帮助经血的排出。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来说,月经期能吃水果,因为水果含有多种营养物质,比如维生素C、钾、铁等,能够补充经期流失的营养物质,增强免疫力,有利于女性的身体健康。
需注意,女性应该根据自身体质来选择合适的水果,以免导致月经失调。如果是平时手脚冰凉的女性一般属于虚寒体质,适量吃荔枝、榴莲、桂圆、葡萄等水果比较好;如果是平时痛经的女性,建议不吃山楂、青梅、杏子等水果比较好。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