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身酸胀是怎么回事

会员117027444 已回复
老人家(女)84岁了。这几天感觉全身酸胀胀的,不舒服。老人身体不好,有高血压,肾囊肿,胆管结石,去年脑梗塞。有没有什么药吃呢?老人家不想住院。谢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磊 主治医师 燕郊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擅长各种癌症鉴别诊断,成人实体瘤的治疗,以及外科整...
已帮助用户: 106079
指导意见:老人家感觉全身酸胀,可能是活动量少导致的。可以适当地活动,看看是否会会好转一点。另外像肾囊肿的治疗有:穿刺排出囊液保守治疗用药控制囊肿继续增长,避免对肾脏造成损害。如果囊肿不大建议先不要采取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腰部酸胀可能是是因为工作方式和生活方式不良造成的,例如久坐、长时间弯腰负重、反复做某种运动等,都会造成腰背部的肌肉纤维不断的被牵引,局部出现充血肿胀,出现无菌的感染,久而久之就会出现腰腹部的疼痛。腰椎间盘突出还会导致脊柱内部的压力发生改变,从而导致窦椎的神经向下反馈,进而出现腰部酸胀的情况。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一般情况下,肚子酸胀可能是饮食不当、消化不良等原因导致的。建议及时就医,查明病因,对症治疗。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腹部有酸胀感,首先要确定是什么部位引起的,以及酸胀疼痛的类型。通常会出现这样的症状,主要与饮食有关;如果出现脐周疼痛、腹泻、便秘等症状,大多与消化不良有关。腹胀反复没有改善,建议做彩超检查,需要做胃镜、肠镜等检查,进一步明确诊断,并对症处理,需要住院观察。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全身憋胀不通,多是肝气不舒所致。肝喜调达而恶抑郁,可以调畅气机,维持气血运行。喜怒无常、抑郁寡欢、悲观低落、闷闷不乐等都会使气机瘀滞,郁结不畅,当淤堵于胸时,便会胸闷憋胀,常常叹息。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背部局部的肌筋膜炎或是肌肉劳损,主要和最近的过度劳累及受凉,剧烈运动等有关系的。治疗的话可以应用塞来昔布及大活络胶囊治疗,给予局部热敷及微波治疗,注意休息,减少活动及持重,避免过度劳累及局部受凉,适当按摩等应该是可以缓解症状的。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肾脏的部位有酸胀的感觉,首先应该排除是不是肌肉出现了问题,其次就是排除肾囊肿、肾结石、肾积水等可能性。肾脏的部位出现酸胀,并不能简单认为就是肾脏出现了问题,有些可能是肌肉出现了问题。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

肛门酸胀是许多肛肠疾病病人比较常见的一种症状表现。出现肛门酸胀难受,原因也许是由于肠道炎症导致的,当肠道发生炎症时会出现大便次数增多,腹痛的症状,进而会使肛门受到影响,出现酸胀、坠胀不适的情况。也许是发生内痔嵌顿或者是肛门水肿,此时肛门部静脉回流受到一定的阻碍,从而容易造成肛门酸胀不适。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