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我是臀肌挛缩症吗?

会员117451126 已回复
双腿并拢不能蹲下,步态异常,不能翘二郎腿,走路前脚掌先着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振大 主治医师 淮滨县人民医院外科 二级
擅长:外科疾病肛肠外科普外科等
已帮助用户: 146642
指导意见:这种情况可以当地正规医院骨外科就诊检查是否臀肌挛缩症引起,可以局部按摩理疗,如果臀肌挛缩症确诊明显,必要时进一步手术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臀肌挛缩是臀部肌肉痉挛萎缩的表现。主要表现为走路姿势不正常,经常走外八字,翘着二郎腿。如果是轻微的病变,可以选择保守治疗,平时要注意关节的活动度和营养。严重到需要手术治疗。臀肌挛缩症根据外观分为肿块型、膜型和束带型,肿块型可摸到一些结节,膜型有片状挛缩,束带型可在臀肌筋膜上呈束带状挛缩。典型的症状是单侧比较常见,主要表现为髋关节功能受限,站立时无法完全靠拢,走路时会出现鸭步,甚至形成外八字。膝关节并拢不能下蹲,跑步快时容易摔倒等。如果出现上述症状或体征,应及时就医。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臀肌挛缩症通常可以通过保守治疗、手术治疗的方式来治疗。
臀肌挛缩症是肌肉组织状态异常所诱发的病症,在治疗时,可采用保守治疗或手术治疗。如果病情较轻微,通常需要患者进行适当的康复训练,可以到正规的康复科进行。此外,患者可以通过针灸、按摩、中药熏蒸等方式进行物理治疗。但是如果传统的保守疗法不能奏效,那么就需要及时进行外科手术,通过手术来放松痉挛部位。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臀肌挛缩症是臀部肌肉以及筋膜发生纤维化挛缩。臀肌挛缩综合征主要是由于各种原因造成臀大肌肌肉纤维变性,出现纤维结缔组织增生,从而出现挛缩,造成肢体行走障碍、肢体畸形、功能受限等,最主要的病因是臀大肌肌肉注射,轻度患者可出现臀部肌痉缩症,轻度患者可出现外八字、坐立时无法跷二郎腿、下肢并拢无法下蹲或下蹲时下肢分开。重度患者出现下肢畸形、双下肢不等长、脊柱侧弯等。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臀肌挛缩症危害:引发大转子滑囊炎,长时间运动或长时间并膝而坐臀部两侧就会有疼痛的现象。髋关节内压力高,很容易起瘾股骨头出现无菌性坏死。容易引发跌跤骨折等意外,尤其是老年人在活动时身体平衡能力差导致跌跤骨折。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去医院结合一下临床情况,加上配合专门的康复训练,需要时间慢慢的锻炼,慢慢的来,生活护理也要慢慢的来,不要急,一步一步的帮助其康复,多给与支持与鼓励,注意心理上的调节也是很重要的。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一般的臀肌挛缩症指由多种因素引起臀大肌肉纤维变性,出现纤维结缔组织增生,导致发生挛缩引起肢体行走障碍、肢体畸形、功能受限等一系列表现,其中最重要的患病因素是儿童期臀大肌肌肉注射,臀肌挛缩症轻度患者可无明显症状;中度患者可出现外八字、坐立时无法跷二郎腿、下肢并拢无法下蹲或下蹲时下肢分开;一些重度患者出现下肢畸形、双下肢不等长、脊柱侧弯等。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