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喝白茅根泡水会不会有副作用?

会员90488959 26 已回复
长期喝白茅根泡水会不会有副作用?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二月 主治医师 雄县医院其他 二级甲等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复合性溃疡,幽门管溃疡,球后十二...
已帮助用户: 65656
指导意见:这 种药物都是偏寒的,如果脾胃虚寒的话,是不能反复服用的,比如出现胃部疼痛,腹胀等情况的。 建议,这是需要结合患者的体质来选择的。如果是寒性的体质,是需要配合一些温性的药物,比如干姜等,改善症状。
有用0
相关问答

可以,有益气健脾滋补肝肾的功效,适用于仅仅感觉困乏,而无其他明显症状,且舌苔薄白,不厚腻,不发黄的人士服用,还是以治疗为主,肾病综合征病理不同治疗效果不同,一定要抓紧时间治疗,如果治疗不科学方法不对病情会持续发展直至出现肾功能不全。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

长期喝藏红花泡水会导致月经期出现紊乱的情况,例如周期增加或者是缩短。这是因为藏红花中含有大量的女性身体所需要的营养物质,如果大量或者是长期服用藏红花,这就会严重影响女性的身体健康情况。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一般情况下,甘草不能长期泡水喝,容易对身体造成影响。
甘草是中药中用途较为广泛的药物,具有补益和中、缓急止痛、清热解毒、调和药性等作用,通常不建议长期用甘草泡水喝,如果长期服用,可能会出现水钠储留,引起全身水肿,同时也可能会引起高血压。在日常生活中,患者需要保持清淡的饮食,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如辣椒、大葱等。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陈皮泡水喝的副作用长期泡水口服的话会造成津液受损,引发口燥咽干、口舌生疮、大便干结难解等症状。陈皮具有健脾理气、燥湿化痰的作用,适用于脾虚、气滞、痰湿较重体质。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槐花泡水喝会引起恶心、腹痛拉稀等副作用,甚者会引起中毒性肝炎等疾病。
槐花主要的功能是凉血止血,清肝泻火。用于便血、痔血、血痢,崩漏,吐血,鼻出血,肝热目赤,头痛目眩。槐花中含有较多的芸香甙,维生素A和维生素C的含量也较高。这些成分有明显的软化血管作用,能够减少毛细血管的渗透性及脆性,增强毛细血管的抵抗力,对高血压病患者有防止脑血管破裂的功效。此外,槐花茶中的成分还有扩张冠状血管、改善心肌循环、降低血压等作用。应用本品会导致恶心、吐逆、腹痛、拉稀等消化道症状,甚者可呈现中毒性肝炎、肾脏炎症、脑病。
建议尽量适当的饮用槐花泡水。日常生活中注意饮食习惯,多吃营养食物,避免辛辣刺激性食物,多喝水,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增强体能。

孟妍主治医师其他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类人群的营养指导、多种慢性代谢性疾病的营养治疗及危重症患者的营养支持。

槐花能长期泡水喝,瑰花具有通肠润便、清热凉血的作用,所以对于有便秘的病人可以拿槐花来泡茶喝,每天都喝一点的话可以起到很好的防治便秘的作用,还有润肺止咳、清热解毒、止血消炎等征作用。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