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的食用

会员117415908 已回复
我想问问黄芪 山药 山楂 枸杞 石榴皮 决明子可以同时食用么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建平 医师 燕郊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糖尿病、高血压、肿瘤疾病
已帮助用户: 90818
指导意见:你好,根据自己的问题,考虑可以同时使用这样的药物,药物量也是遵医嘱严格进行,以后注意好饮食合理性
有用0
相关问答

冠心病可以食用中药鬼箭羽。
中药鬼箭羽有治心脏病、补气、补心的功效,而“鬼箭羽”则具有强心、扩冠的功效,可以用于冠心病、高心病、心肌炎等心脏病、心肌损伤的防治,与丹参、广藿香等合用,不仅能对心肌细胞产生强大的效果,还能使冠脉和周边的血管舒展开来,具有活血化瘀的功效。鬼箭羽具有扩血管、降压、抗血管硬化、缓解眩晕等作用,配合口服降压药物,还可以配合中药鬼箭羽、天麻、钩藤、制首乌等。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拉肚子最好不要吃西瓜。
西瓜富含水分、果糖、蔗糖等物质,拉肚子吃西瓜不仅会加重胃肠负担,还可能加重症状。因此,不建议拉肚子的患者吃西瓜。建议拉肚子的患者,注意饮食健康,以清淡和易消化的食物为主,忌辛辣刺激及油炸的食物,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少食多餐,多喝水,注意多休息,避免过度劳累,保持心态平和,有利于身体健康。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中药地黄的功效与作用有清热凉血,养阴生津的要药,用于治疗热入营血引起的高热,神昏,口干舌绛等症状。治疗斑疹,吐血,鼻出血,便血,崩漏。还可用于治疗津伤口渴,内热消渴,肠燥便秘。但是应用生地黄时要注意脾虚便溏者不宜使用。现代药理研究,具有降压,镇静,抗炎,利尿及抗肿瘤等作用。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过量食用阿胶会胀气、腹泻、上火、中毒、便秘。阿胶糕具有补血养血、美容养颜、安神益智等多种功效,属于一种热性滋补品,适量食用对身体有一定的好处,但是食用过多,则可能会加剧体内的燥热之气,出现口干舌燥、咽喉疼痛、大便秘结等上火症状。阻碍脾胃的正常运化,引起脘腹胀满、食欲不振等肠胃不适症状。人体无法及时消耗这些营养物质,就会转化为脂肪停留在体内,长期下来,就可能会导致长胖。建议食用不要过量;不要在感冒、孕期、发烧等很多不适合吃阿胶糕的时期吃。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发芽土豆不能吃。土豆发芽后,芽孔周围就会含有大量的有毒龙葵素,这是一种神经毒素,可抑制呼吸中枢。如要食用须深挖及削去芽附近的皮层,再用水浸泡一段时间,煮食时间也须长。不削皮的土豆不能吃,含有一种叫生物碱的有毒物质,多集中在皮里,人体摄入大量生物碱,会引起中毒、恶心、腹泻等反应。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虫草花孕妇是可以食用的。
虫草花对孕妇自身以及胎宝宝都有一定的好处。因为虫草花含有的营养价值是比较丰富的,比如含有丰富的钙元素,孕妇吃虫草花不仅能够补钙,同时还有利于胎儿对钙的吸收,从而避免孕妇发生骨质疏松,也利于胎儿骨骼的发育。但如果孕妇出现的早孕症状比较明显,比如呕吐的厉害,就暂时不要服用虫草花,应等症状减轻后再来服用。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