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肠鸣腹泻怎么办

匿名 34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三天前突然腹泻,拉水,到社区医院看,开了地衣芽孢杆菌胶囊和蒙脱石,吃了两天,腹泻次数有减少,但是大便仍不成型,棕黄色,里面可见菜叶等未消化的残渣,是不是肠鸣,拉大便的时候感觉是屁推着大便往外,拉完还要放一下屁。这两天觉得人有点疲倦,犯困,口干舌燥的。一周之前做过眼睛的手术,术前各项检查都没问题,大便常规也正常,想请教这是怎么回事,要怎么解决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悌 主治医师 无为县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脑血管病
已帮助用户: 6734
指导意见:您好,根据您所描述的这种情况考虑是急性胃肠炎,这种情况一般都是由于受凉或者是饮食不当造成的,如果单纯是饮食不当造成的话,可以加用一种消炎药诺氟沙星胶囊,如果是受凉导致的话,就按照上面您的方法去做,平时饮食要清淡,这几天以半流质饮食为主,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饮食,逐渐恢复正常饮食,有疑问随时咨询,请给予适当的评价。
有用0
关注
闫新慈 医师 南乐县千口乡后林家村卫生室妇产科 一级丙等
擅长:妇产科、尤其擅长宫外孕
已帮助用户: 32705
问题分析:您好,您的情况突然出现粪质稀薄,大便次数增多,大便水分较多,考虑可能因饮食不洁或者感受外邪导致的腹泻。由于机体免疫下降,疾病过程中出现疲倦,困乏,口干,考虑因腹泻导致的。
意见建议:建议;注意饮食易于清淡,避免生冷油腻,多饮水,建议继续服用上述药物,也可加用盐酸洛哌丁胺对症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如果出现腹泻和肠鸣音,是肠道菌群失调和胀气的原因。可以给孩子涂上药物或顺时针按摩他的腹部。使用药物来调节孩子的状况,如果腹泻是由炎症感染引起的,则需要抗炎药物。炎症感染也会引起肠鸣音。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问题分析:你好,你这是肠鸣音活跃。多见于胃肠炎、服泻;如果可以排气,可以轻柔热敷肚子,促进气体排出。调整饮食及生活习惯,清淡饮食,避免产气食物摄入太多,按时作息
指导建议:目前建议饮食要清淡,易消化,忌辛辣油腻及生冷刺激,避免受凉,补充水分,口服肠胃康胶囊,整肠生治疗,必要时去医院检查

石莉副主任医师儿科山西大同大学附属医院已帮助用户:8477
擅长:已有全科证,擅长儿科、内科、外科以及各类疾病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描述的情况来看,有可能是出现结肠炎的情况,还是需要及时的到医院进行检查,若确诊出现结肠炎的话,则可以根据情况适当使用固肠止泻丸、四神丸、柳氮磺砒啶等类型的药物进行治疗。
意见建议:在使用上述药物治疗的基础上,可以根据情况配合使用益生菌,同时注意肚子的保暖,避免受凉,饮食上避免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以及生冷凉的食物。

李长征医师内科周家卫生院已帮助用户:10244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感冒,变异性咳嗽

指导意见:您可能是肠炎的表现,建议您清淡饮食,可以吃点抗生素治疗,如庆大霉素。

李金霞主治医师内科已帮助用户:24821
擅长:病态窦房结综合征,冠心病,酒精性心肌病,心功能障碍,阵发性室性心动过速

指导意见:您好,根据您所描述的这种情况考虑是急性胃肠炎,这种情况一般都是由于受凉或者是饮食不当造成的,如果单纯是饮食不当造成的话,可以加用一种消炎药诺氟沙星胶囊,如果是受凉导致的话,就按照上面您的方法去做,平时饮食要清淡,这几天以半流质饮食为主,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饮食,逐渐恢复正常饮食,有疑问随时咨询,请给予适当的评价。

刘悌主治医师内科无为县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6734
擅长:脑血管病

问题分析:腹泻一般是由于饮食不洁导致了胃肠的功能紊乱所致,也有可能是由于有肠炎的存在,你现在是经常发生腹泻,有可能是由于有慢性肠炎的可能。
意见建议:建议可以做一次大便的常规检查,如果是有肠炎需要选择敏感的消炎药物进行治疗,也可以找中医医师把脉后中药进行调理。

戚敬虎主治医师内科枣庄矿业集团中心医院已帮助用户:3777
擅长:肝炎,肝功能衰竭,继发性胆汁性肝硬化,肝内胆汁淤积,门脉性肝硬化,肝硬化,脂肪肝,药物性肝病,酒精性肝病,肝性脑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