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萎缩治疗

会员117388129 已回复
我胆结石多年了,近二年已经萎缩了,经常感觉背部和肋下有点痛感,请教一下这种情况可以保守治疗吗?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陶新 副主任医师 上海市嘉定区南翔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肺气肿,呼吸衰竭,急性呼吸衰竭,急性肺脓肿,急性呼...
已帮助用户: 178910
指导意见:你好,乳腺增生这个情况可以先服用逍遥丸。但是要注意定期复查,注意调整好情绪淡然,因为有萎缩而且有胆结石,要注意摘除的,避免引起病变,要避免辛辣刺激油腻的食物。
有用0
相关问答

胆囊萎缩一般不会自行恢复,还可能伴有其他病症,影响个人健康。萎缩的胆囊影响胆管和肝总管的正常结构,可能导致胆管和肝总管的狭窄。如胆囊萎缩合并胆囊结石或胆汁淤滞可以导致胆囊炎,引起腹痛、发热等不适症状。此外,萎缩的胆囊还具有一定的癌变概率,可能导致癌症的发生。建议及时进行手术,以免耽误最佳的治疗时机,饮食上不要吃肥肉、油炸等高脂肪食物。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

结石以及炎症的长期刺激会使胆囊壁增厚并且逐渐瘢痕化,最终导致胆囊萎缩失去浓缩和储存胆汁的功能。尽早行手术治疗将病变的胆囊切除。胆囊癌属于恶性肿瘤,进行手术治疗远期效果也不理想。术后送病理检查,确定性质并积极对症治疗,平时注意饮食规律。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可发生胆囊癌变,威胁患者的生存时间。这种胆囊已经丧失胆囊的正常生理功能,胆囊萎缩后一般很少出现胆绞痛症状。多数萎缩性胆囊炎已经可以通过相关仪器完成手术。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胆囊萎缩不仅不可以恢复,且还可能导致严重后果。萎缩的胆囊影响胆管和肝总管的正常结构,就可能导致胆管和肝总管的狭窄。如胆囊萎缩合并胆囊结石或胆汁淤滞可以导致胆囊炎,引起腹痛、发热等不适症状。此外,萎缩的胆囊还具有一定的癌变概率,可能导致癌症的发生。建议及时进行手术,以免耽误最佳的治疗时机,造成严后果。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


意见建议:内科治疗一般不能消除。可导致炎症、引起疼痛,部分病人还可以导致急性化脓性胆管炎,结石进入胆总管后还可以引起急性梗阻性黄疸、胰腺炎等真症状。如果萎缩较严重,最好进行手术切除胆囊,免除后患。

许琛护士内科蚌埠华海耳鼻喉科医院已帮助用户:43656
擅长:消化系统疾病、糖尿病、脑血管病的护理、五官科疾病

问题分析:胆萎缩胆囊已经没有保留价值,不仅建议要切除胆囊,而且要尽早,预防结石并发症。
意见建议:胆萎缩建议看看中医,中医讲究辨证施治,需要因人而异,必要时去医院检查原因,针对病因治疗

陈燕主治医师内科马鞍山市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