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老人。胆囊炎胰腺炎犯了。最近没胃口

会员117330533 已回复
走路没力气 最近一周才有这样的情况!她现在在输液 请问:老人的病严重吗?会有生命危险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白秀会 主治医师 燕郊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肺癌,胃癌,食管癌,直肠癌,结肠癌,肝癌,胰腺癌,...
已帮助用户: 111681
指导意见:像这种情况一般输液得输一段时间观察看看,像这种情况是没办法吃饭了,吃多了肯定对消化呕吐也不好,建议观察一段时间吧,毕竟老人岁数这么大了,体质有点弱
有用0
相关问答

胆囊结石或者结石性胆囊炎可以引起或者并发胰腺炎,本身胆囊炎是属于分为急性胆囊炎与慢性胆囊炎两种,慢性的胆囊炎具有反复性发作的特点,所以如果依据不同的病人出现胆囊炎的情况,应该到医院先做相关的检查和治疗。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

胆囊炎不会变成胰腺炎,但是长期反复胆囊炎却是诱发胰腺炎的重要因素,也就是临床上常见的胆源性胰腺炎。之所以胆囊炎会变成诱发胰腺炎,主要有共同的解剖生理基础,当胆囊发炎时胆囊管或者是胆囊压力过高,顺着胰管开口容易导致胆汁逆行流入胰管内。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的描述胰腺炎和胆囊炎出院后晚饭后感觉胃里还是难受,服吗丁啉治疗。
意见建议:建议,饮食清淡无刺激,少量多餐,定时定量,注意胃肠保暖。

张晓梅主治医师内科宝鸡公路管理局卫生所已帮助用户:37669
擅长:内科,尤其擅长上呼吸道感染,消化内科等疾病

胆囊炎引起胰腺炎需要服用药物或者是静脉输液来治疗。
服用抗生素类药物和静脉注入抑制胰腺酶类药物进行治疗,通过及时输液能快速补充液体,维持体内水电解质的平衡。胆囊炎引起的胰腺炎处于一种炎症感染类的疾病,一般是因为慢性炎症刺激胰腺部位后导致的,会出现腹痛和后背疼痛的症状。
胆囊炎引起胰腺炎在治疗期间还要改善饮食,适当的吃一些清淡和容易消化的食物能快速补充营养增强体质,要避免暴饮暴食。

杨华夏副主任医师内科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系统性红斑狼疮,类风湿关节炎,干燥综合征,炎性肌病,系统性硬化症、IgG4相关疾病、血清阴性脊柱关节病、系统性血管炎等多种自身免疫病的诊治,以及复杂的风湿免疫病合并肿瘤的综合诊治。

胆囊炎会引起胰腺炎。
有一部分的病人很可能会引起胰腺炎,很可能是胆囊内有结石,并且结石比较小,主要是通过胆囊管以及胆总管向下排,会引起上腹部疼痛,还会伴有恶心和呕吐等症状,要及时在医生指导下使用消炎利胆的药物来进行治疗,才能防止其他并发症。
在用药期间多注意休息,避免过度劳累,每天要保证充足睡眠质量,同时不要抽烟饮酒,如果抽烟饮酒很可能会对胆囊带来伤害。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问题分析:你好;这是肺炎,积极消炎化痰止咳,一般是肺泡和肺间质的炎症。其症状:发热,呼吸急促,持久干咳,可能有单边胸痛,深呼吸和咳嗽时胸痛,有小量痰或大量痰,可能含有血丝。患上肺炎,症状常不明显,可能有轻微咳嗽或完全没有咳嗽。应注意及时治疗。
意见建议:抗感染治疗是肺炎治疗的最主要环节。细菌性肺炎的治疗包括 经验性治疗 和针对病原体治疗。祝你健康。

常辰医师内科燕郊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62917
擅长:肺癌,肝癌,食管癌,子宫内膜癌,前列腺癌,乳腺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