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我父亲73了,有冠心病,心衰病

会员117282410 72岁 悬赏5元 已回复
我父亲73了,有冠心病,心衰病史,室性早搏,左心室肥厚。一直服用倍他乐克,氨氯地平。血压控制良好,但是心率55次了,下肢有一点点水肿。最近体检的肝肾功能都是好的,心电图提示st改变。朋友推荐了个依那普利,不知道是继续倍他乐克加氨氯地平还是用依那普利替换一个?求指导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陶丽萍 主治医师 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脑病,老年急性动脉栓塞,老年人脑出血,脑血栓...
已帮助用户: 71326
指导意见:这种情况心率比较慢的话,倍他乐克就不能继续吃了,这个药物有减慢心率的作用,可以换成依那普利对控制血压,保护心脏有好处。
有用0
关注
王梅萍 主治医师 嘉兴市南湖区妇幼保健院妇产科 二级
擅长:经阴道超声,卵泡检测,孕囊暗区
已帮助用户: 131302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描述,目前服用倍他乐克心率55次/分钟,那么心率有点慢的,如果低于55次/分钟,那么需要暂停倍他乐克或者减量倍他乐克的。st段改变考虑心肌缺血劳损的可能性存在。
意见建议:你好,至于是否更换药物最好在当地公立三甲医院心内科医生的指导下再针对具体情况再考虑是否需要更换比较合适,因为关于心脏的药物,所以还是面诊医生后再调整药物相对比较安全些,祝健康!
有用0
相关问答

冠心病心衰病人可以吃优质蛋白、蔬菜等食物。
心衰病人不宜大吃高蛋白质食物,蛋白质对食物有特殊动力作用,可提高人体代谢率,加重心脏负荷,对心衰康复不利。临床上主要表现为脑部供血不足所出现的各种神经功能障碍。但可摄入瘦肉、优质蛋白,如鱼肉,提高机体抵抗力和保护心脏的作用,在此基础上可以吃些鲜菜、山楂等、香蕉之类的补维生素、矿物质。在临床中发现很多心衰病人有低钾症。因心衰病人喝水饮食节制,或因病情引起无食欲,使用排钾利尿剂,造成心衰病人钾摄入不足或排除增加引起血钾偏低,饮食方面可适当食用红枣,紫菜,干蘑菇,香蕉等、谷类和其他含钾较多的食品。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肠梗阻是一种常见的外科急腹症,它可以发生在任何年龄。肠梗阻主要表现为腹痛、腹胀、呕吐、肛门停止排便,严重时可伴有腹膜炎症、全腹肌紧张、满腹压痛、反跳痛、肠鸣音减弱或消失。如果合并有心衰、冠心病等疾病,应注意防止水电解质酸碱平衡失调,在补充血容量时要减慢速度,适当应用利尿剂预防心衰加重,同时要积极应用抗生素预防心绞痛和心肌梗死。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心衰不一定是冠心病。
心衰是多种心脏疾病到终末期的共同表现形式,冠心病、原发性扩张型心肌病、肥厚型心肌病、高血压性心脏病、先天性心脏病等都可能会导致患者出现心衰的症状。因此,心衰不一定是冠心病。建议患者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及时前往医院就诊,通过完善检查明确引起心衰的具体病因后,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针对性治疗。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有些咳嗽是由心衰引起的,频繁的干咳,伴有胸闷气喘;活动或劳累后,咳嗽气喘会加重;处于平卧位时咳嗽较重,当变成坐位或立位时咳嗽缓解,并且常在夜间发作,只要积极的治疗会有好转。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冠心病脚肿有可能是心衰,但也有可能是其他原因导致的,因为导致脚肿的原因是比较多的。冠心病能会引起脚肿,主要是因为发生过心肌梗死,甚至发生过多次心肌梗死。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冠心病咳嗽可能心衰,心衰引起的咳嗽,有以下几个特点:频繁的干咳,伴有胸闷、气喘,活动或劳累后,咳嗽、气喘症状加重,处于平卧位时症状加重,当变成坐位和立位时症状缓解,并在夜间经常发作,心衰好发于既往有冠心病、高血压。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