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移酶152严重吗?是否要治疗?谢谢谢谢

会员117187877 -6917529027640847582 已回复
转移酶152严重吗?是否要治疗?谢谢谢谢转移酶152严重吗?是否要治疗?谢谢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朱连科 副主任医师 唐山利康医院内科 二级
擅长:擅长各种心脑血管疾病、高血压、冠心病、心律失常及其...
已帮助用户: 161943
指导意见:根据患者所提问的问题,肝功能检查中,患者丙氨酸氨基转移酶和门冬氨酸安吉转移酶均升高,提示存在肝细胞损伤。这种情况可见于急慢性肝炎、药物性肝损伤、脂肪肝等疾病。建议进一步结合临床。治疗可给予保肝、降酶药物,如复方甘草酸苷等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不能仅凭谷氨酰转肽酶的数值来判断疾病的严重程度,有些谷氨酰转肽酶数值达到200并不严重,经过治疗后完全能够康复,而有些谷氨酰转肽酶的数值达到200,有可能是乙肝、肝硬化甚至是原发性肝癌、胆管癌等恶性肿瘤所致成的。这些疾病都是比较严重的病变。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谷氨酰转移酶200时,表示患有肝脏疾病风险较高,是比较严重的。该种酶值远高于正常值,表示机体内部的肝脏细胞的损伤。需要去医院进行进一步的治疗。平时注意饮食的调整,避免烟酒。此外,还需要加强运动。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在做肝功能检测时,发现丙氨酸氨基转移酶偏高,首先考虑是肝功能是不是正常,其次考虑是不是服用药物引起的,如果是怀孕引起的,这种情况是正常的,并不需要特殊的治疗,如果是剧烈运动引起的,需要卧床休息。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一般情况下,谷氨酰转移酶升高的话,表示肝细胞有损害,肝功能受到影响了。内科疾病有脂肪肝、酒精肝、肝硬化以及心肌疾病、肾脏疾病、免疫系统疾病,这些疾病都可以造成肝脏内源性的问题,导致谷酰转肽酶升高。
当然也有一些外科疾病,包括胆道梗阻、胆道结石,胆道肿瘤、肝脏占位性病变,以及一些肿瘤的晚期,都能够造成谷氨酰转移酶的偏高。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问题分析:如果近期在感冒状态,吃了很多药物,可以暂时保肝治疗,后期根据情况再复查看看。目前的情况可以先服用药物。
指导建议:药物可以选择易善复,或者双环醇。等感冒完全恢复后,停药半个月,再复查肝功能。如果还是有问题,需要进一步检查是否存在肝炎等问题。

陈达主治医师其他天津市南开医院已帮助用户:23213
擅长:冠心病,高脂血症,高血压,房性期前收缩

问题分析:患者两年前确诊得了乙肝,当时肝功能异常,治疗两个月后,指标基本恢复正常了?
指导建议:目前患者的肝功能正常,乙肝病毒DNA是2080,病毒还是有点偏高,但病情比较稳定的,注意定期复查。

郝志民主治医师传染科菏泽市中医医院已帮助用户:269
擅长:治疗小儿疱疹性咽峡炎,感冒、咳嗽、发热,急慢性肝炎(包括乙肝、丙肝、肝硬化、肝癌、腹水等),胃痛、腹痛、腹泻,月经紊乱、宫寒怕冷、产后体虚,湿疹、痤疮,关节疼痛等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