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名15岁男生,感觉自己又矮又胖,请问怎么长高...

会员117264341 0 已回复
我是一名15岁男生,感觉自己又矮又胖,请问怎么长高和减肥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田维燕 主治医师 阳信县人民医院儿科 二级甲等
擅长:急性感染性喉炎,炎症性肠病,腹泻病,营养不良
已帮助用户: 8679
指导意见:你好,身高有多种因素决定,遗传是其中的一种,但是遗传的力量是非常强大的,但是通过营养均衡,加强锻炼可以改善一些
有用0
冯玉萍 主任医师 儿科
擅长:儿童增高、青少年增高、成人增高
已帮助用户: 15
问题分析:中医理论认为:肾为先天之本,肾主骨、主生长、生髓通脑,孩子肾精充足肾的机能强大了,人发育期就会长的更高。有的孩子家长就盲目找中医补肾,或吃补肾的食物,以期盼孩子长的更高,或找各种偏方,结果往往事与愿违,各种补肾偏方或部分强补或配伍不合理的中药,利用躁热食材快速补肾,造成肾经永久性伤害,导致性早熟,提早终止长高,出现“身高没长高,青春痘长满脸”的状况。
意见建议:所以,不能单纯补肾长身高,而是要通过脾胃肾三个脏器相互统合,让脾胃人的后天之本,形成的精微物质输布与肾脏以滋养肾脏,让脾胃后天之本,缓慢而持久的滋养肾脏。健全孩子肾脾胃成长系统,均衡体内气血运行,共同促进人体生长力,智力,免疫力的正常发育,只有脾胃受纳运行正常,才能为肾主骨生髓源源不断的输送营养精微物质,保证孩子骨骼的生长,从而达到显著的增高之目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想要长高,必须充分满足人体所需的各种营养和元素。身高增长是有前提的。男性不应超过18岁,女性不应超过16岁。因为一旦过了这个年龄,身高的增长速度会下降很多,身高增长的空间也会比较小,但是特殊情况也不排除。想要增加身高,必须充分满足钙、维生素、矿物质、微量元素、蛋白质等需求。饮食上不要挑食、偏食,要合理营养比例服用。此外,日常食物种类必须多样化。建议多注意饮食,平时多休息,注意身体对钙的吸收,满足身体对营养的需求,多做拉伸运动,多打篮球,促进骨骼在生长。

卿勇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鼻部整形(如歪鼻、鞍鼻、驼峰鼻、鹰钩鼻,蒜头鼻等复杂鼻畸形的矫正)及眼部整形(如重睑、上睑松弛、切眉、提眉及眼袋等)。在乳房整形(如隆胸、垂乳、巨乳及乳头内陷等)、会阴部整形(处女膜修复及阴道松弛等)及脂肪抽吸与脂肪回植方面经验丰富。在瘢痕整形、痣切除及体表软组织肿瘤、先天畸形、体表血管瘤、皮肤软组织损伤及褥疮治疗、大面积烧伤的救治方面经验丰富。

17岁男生平时一定要加强体育功能锻炼,大量的体育功能锻炼有助于帮助增高身高。其次建议平时加强营养支持,多吃一些富含蛋白质的食物,比如肉蛋奶等,要注意可以通过口服钙片以及多吃一些富含钙离子的食物。

夏德林主任医师整形美容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口腔颌面外科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男生多少停止长高应该到正规的医院进行骨龄和x光检查,看看有没有骨线封闭。正常情况下,骨线的愈合是18岁左右,有些人会过早的闭合,也会出现骨骺线关闭的情况,不会出现长高的情况,在生长期间要注意营养。饮食方面要注意饮食,多摄入新鲜的蔬果,多喝碳酸饮品,多摄入富含钙的食品,多进行跳跃活动,有利于身体的发育。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身高与遗传因素直接相关。如果父母的身高和孩子身高之间的差异不是特别大,那么孩子身高发育是正常的。因此,孩子身高不可能很快增加。如果父母的身高相对较高,而孩子的身高相对较低,那么可以检查软骨骨化情况,以判断所服用药物的类型。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男生应该是在17—26岁时长高快的。它为长高的最后冲刺阶段,研究发现,此阶段青少年骺软骨还未真正愈合,在阶段通过合理有效的治疗及足量钙离子营养仍然十分重要。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睡觉长高只是在正确的时间,正确的睡眠的条件下,能够促进身高的生长。而不是一整天都在睡觉,人都在促进生长。而是要在正确的时间做正确的事,才能促进身体的生长。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