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犬病……

会员117247360 已回复
我之前被狗抓过出了点血,没有去打针,这个事情已经有一年半多了,现在打针还有用嘛,会不会得狂犬病,我的身体健康,不怕风光水,会不会复发。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鲍建朝 主治医师 雄县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普通内科疾病:上呼吸道感染(感冒),肺炎,慢性支气...
已帮助用户: 94486
指导意见:狂犬病的潜伏期一般在一年内,超过三年的就极少,现在的情况考虑不会感染,可以打疫苗预防以后的情况
有用0
相关问答

想要判断自己是否得了狂犬病,可以去医院抽血检查。
患者得了狂犬病之后,多数会表现出有恐水,怕风等异常的症状,部分的患者也可能还会出现有咽肌痉挛、进行性瘫痪等。特别是患者之前如果有被咬伤的历史,或者是出现有临床表现时,就可以判断得了狂犬病。得了狂犬病之后要及时的到正规的医院去做相关检查,明确诊断后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对症的去处理。
患者要注意在治疗期间不要喝酒,不要喝浓茶,避免剧烈运动,饮食注意加强营养,提高身体的抵抗能力。不要吃太甜的食物,不利于病情恢复。

蒋卫民主任医师传染科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发热性疾病,感染性疾病,疑似寄生虫等疾病的诊治。

问题分析:您好,并不是每个被狗咬的人都会得狂犬病,但是一旦被感染狂犬病死亡率是百分之百的。
意见建议:建议您先用肥皂水冲洗十五至二十分钟,然后去接种狂犬免疫球蛋白跟狂犬疫苗。

耿国淑护士传染科威县梨园屯镇干集卫生院已帮助用户:821
擅长:狂犬病,乙肝,革登热

指导意见:你好!狂犬病毒主要是通过后的咬伤、抓伤和添新鲜的伤口传播的。

李焱主任医师传染科鹤岗市矿务局肿瘤医院已帮助用户:7114
擅长:甲型病毒性肝炎,丙型病毒性肝炎,丁型病毒性肝炎,戊型病毒性肝炎,乙肝

指导意见:根据你的描述,结合你的体温,老鼠身上是不会携带狂犬病病毒的,没有必要紧张担心。我们人体具有强大的免疫保护作用,能够有效地抵御外来病原微生物的侵袭,防止感染,没有问题,放心吧。

张卫华副主任医师传染科肥城矿业中心医院已帮助用户:39320
擅长:肝病,结核病,慢性肝炎,乙肝,丙型病毒性肝炎

指导意见:狗舔脚部,如果没有被舔处的伤口的话,应该不会被感染狂犬病的,所以不要过于担心这一点。

李二月主治医师其他雄县医院已帮助用户:65656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复合性溃疡,幽门管溃疡,球后十二指肠溃疡,难治性溃疡,食管-贲门失迟缓症

指导意见:狂犬病主要是通过直接被咬伤和抓伤,通过破损的皮肤,以及神经末梢进行传染,但是,你上面所说的这种情况不是狂犬病的传播方式

王辉主治医师皮肤科南宫市妇幼保健院已帮助用户:445891
擅长:乳腺增生,副乳乳腺癌,急、慢性乳腺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