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里有酸水

会员117255377 已回复
牙疼,吃了止痛药和消炎药,早上开始嘴里有酸水,食欲不振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林忠 主治医师 平潭县医院儿科 二级甲等
擅长:支气管肺炎,支气管哮喘,反复上呼吸道感染,婴幼儿腹...
已帮助用户: 7722
指导意见:止痛药和消炎药对胃有刺激的,引起胃口不好也是很可能的,要少吃,嘴里有酸水是牙发炎分泌的可能。
有用0
相关问答

吐酸水,指胃内容物经食管反流达口咽部,口腔感觉到酸性物质并吐出。吐酸水多由于贲门功能不全和胃功能障碍,逆蠕动致酸性胃液反流至口腔。反酸只是症状,并非一种疾病。

张天奇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口腔颌面外科及缺损修复重建工作,颌面部整形外科,种植外科及各类齿槽外科手术

口中还有酸水,一是口腔方面造成的,如龋齿,牙龈炎等,二是胃肠道疾病造成的建议去口腔科检查,对症治疗。
如有龋齿则建议进行补牙治疗,牙龈炎则建议口服抗炎药,多喝水,忌食辛辣刺激性食物。如出现胃肠道疾病建议去消化内科咨询处理,可以口服抑制胃酸分泌的药物缓解症状,常用的药物为奥美拉唑,泮托拉唑,雷贝拉唑,艾普拉唑等,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嘴里有酸水是胃酸反流引起的,考虑是胆汁反流性胃炎,需要到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才能明确病因,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治疗。平时禁忌辛辣和刺激性食物,戒烟酒,饮食以清淡和易消化食物为主。保持生活规律。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吐酸水是指胃酸从胃内反流到食管,甚至口腔而引起吐酸水。常见的原因由食管炎、胃食管反流病、胆汁反流性胃炎。在饮食方面以易消化、流质、半流质饮食为主,避免油腻、辛辣刺激性食物,少食多餐,避免过饱,腰带不要扎得太紧,同时适当的运动,夜间可以抬高床头。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吃完饭嘴马上就酸,可以在平时多吃山药、薏米等食物,或者使用健脾丸。
吃完饭后嘴巴出现发酸现象,大多数是由于脾胃功能运化不好而引起,因此需要针对脾胃功能进行调节,这些人在平时饮食上可以吃具有补脾作用的食物。山药本身就有健脾益胃的效果,经常吃山药可以提高脾胃功能,促进食物消化。薏米具有清热解毒、祛湿利水、益气健脾的作用,经常食用可以提高脾胃功能。健脾丸主要用于治疗脾胃虚弱,同时还具有健脾、消食、化积的作用。

谢春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其他疾病、颌面外科疾病、口腔肿瘤、口腔颌面部囊肿、舌疾病、涎腺疾病、牙体牙髓疾病、牙周病、颌骨骨折、智齿、颌骨囊肿、含牙囊肿、口腔颌面部血管瘤、腮腺混合瘤、龋齿、牙痛、牙齿外伤、阻生齿、无痛微创拔牙。

问题分析:从您的描述来看,您这种情况应该是患了消化性溃疡。
指导建议:针对这种情况,您可以服用奥美拉唑和吗丁啉来治疗。

刘小民主治医师内科中北大学医院已帮助用户:89764
擅长:代谢类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