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可以喝黄芪汤吗?

会员116162637 已回复
哺乳期可以加黄芪喝汤吗?
产后月子中,汗多,在喂母乳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郑亚萍 医师 沂源县悦庄中心卫生院妇产科
擅长:真菌性外阴炎,滴虫阴道炎,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病,宫...
已帮助用户: 28836
指导意见:你好,根据你的情况,哺乳期可以喝黄芪颗粒,有补气的功效,对母乳喂养不会有影响,你可以放心,希望我的答复让你满意
有用0
相关问答

宝宝是否能喝黄芪汤需要根据实际情况来判断。
黄芪是一味中草药,具有补气健脾的作用。如果宝宝身体有虚弱、盗汗、食欲不振等不适症状,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喝黄芪汤来进行调理,如果是年龄比较小的宝宝,可以使用黄芪汤泡饭或者煮粥,效果会比较好一点;如果宝宝身体没有虚弱、盗汗、食欲不振等不适症状,则不可以喝黄芪汤。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黄芪水不属于哺乳期禁止使用药品,黄芪具有补气、活血、消肿排脓、敛汗的功效,其主要用于产后气血不足或者产后子宫下垂、肛门下垂、脾虚泄泻、体虚多汗、表虚自汗等疾病的治疗,不严重的可以泡水喝,如果有严重的不适症状则需要通过中医科辩证,在的指导下对症治疗,有利于恢复正常,注意药物避免自行盲目服用。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哺乳期可以喝鲜竹沥。
鲜竹沥是一种纯中药配方,它是将竹叶经过高温蒸发后的汁液提取出来的,副作用很少,不会从乳汁里排出,对宝宝的身体不会有太大的影响,因此,哺乳期的女性使可以喝鲜竹沥的。需要注意的是,鲜竹沥是一种比较寒凉的药物,如果女性有肠胃不好的问题,可能会出现大便频繁的情况,一般停药后就会有所改善。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糖尿病人可以适当喝黄芪绿豆汤。
绿豆汤本身具有一定的清热解毒消暑作用,但是注意不要加糖。且绿豆汤营养价值较丰富,含有大量蛋白质、氨基酸、钙及其余微量元素。但绿豆汤中也含有一定比例的碳水化合物,有一定的升糖作用,所以喝绿豆汤时要注意餐后血糖。黄芪本身就是对身体很好的,可以补身体,所以喝这个汤是很好的。另外,喝绿豆汤时最好以清汤为主,尽量不要喝绿豆汤。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来说,哺乳期间不建议喝茉莉花茶。
通常情况下,哺乳期间不建议喝茉莉花茶。因为茶中的鞣酸会产生收敛的作用,从而抑制乳腺的分泌,造成乳汁的分泌障碍。此外,茶中的咖啡碱会随着乳汁进入婴儿体内,可能会导致婴儿发生肠痉挛,出现无故啼哭。
哺乳期间的饮食应以清淡并且容易消化为主,日常生活中也需要保持良好的心态,放松心情。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哺乳期可以饮用红豆薏米芡实茶,红豆是一种营养丰富的豆类,具有美容的功效,同时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而且薏米是一种粗粮,可以补充人体所需要的微量元素,矿物质和维生素,对于哺乳期的妇女非常重要,芡实是一种很常见的食物,可以去湿,也可以入药,所以在哺乳期可以适当的喝一些红豆薏米芡实茶,这样既有利于母亲的身体,又有利于宝宝的发育。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