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神经官能症,反复嗳气吃什么药。

会员117252779 已回复
就是胃里胀气,吃谷维素维生素B1不顶用。改吃什么药啊。测的胃功能四项正常。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李俊香 主治医师 三河市高楼中心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
已帮助用户: 32141
指导意见:你好,胃胀气考虑是受凉引起的,建议你平时保持室内适宜的温度,避免着凉,忌食生冷辛辣等刺激性的食物,多吃温性的食物
有用0
相关问答

胃神经官能症是以前的叫法,现在叫做功能性胃肠病,功能性胃肠病指一组反复、慢性的消化道状况,可以比较多样,包括从食道到肠,食道包括有吞咽困难、烧心、反酸、嗳气或者是早饱、腹胀、腹痛、腹泻、便秘。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一般情况下,胃胀嗳气可以吃以下药物进行治疗。
如果是脾胃虚寒型,可以用一些温中健胃、理气消胀的药物。如果是食积,腹胀嗳气,可以用一些健胃消食通便的药物。如果是肝胃不和造成的,需要用疏肝理气和胃的药物。具有情况还需要到医院进行检查,明确病因对症治疗。
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保证充分的休息,避免过度劳累,不要进行重体力劳动,有利于身体健康。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

可根据病情对症使用胃药治疗,治疗上应用饮食疗法,营养支持疗法,镇静安眠,缓痉止痛综合治疗为主,治疗重不在药物,在于平常的饮食生活,只有通过精神调适和改变行为等方式,才能从根本上调整胃肠道功能紊乱。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胃神经官能症的症状是以胃部症状为主的,常有反酸、嗳气、厌食、恶心、呕吐、剑突下灼热感、食后饱胀、上腹不适或疼痛,可同时伴有神经官能症的其他常见症状如倦怠,健忘,头痛,心悸,胸闷,盗汗,遗精和忧虑等,常见的临床类型有,神经性呕吐,神经性嗳气,神经性厌食等。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一般情况下,治疗效果要看病人的病情轻重,如果病程较短,病情较轻,服用逍遥丸3天就能见效。如果病程较长,病情较重,服用逍遥丸7-10天可以见效。
逍遥丸是具有疏肝健脾、养血调经功效的中成药,药物组成包括柴胡、当归、茯苓等,临床上主要用于治疗肝气郁结所导致的月经不调、胸胁部胀痛、头晕、目眩、食欲减退等病症。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胃神经官能症的症状一般有以下几个方面:
厌食、食欲不振、恶心、呕吐、厌油腻等是胃神经官能症的表现。精神因素为本病发生的主要诱因,如情绪紧张、焦虑、生活与工作上的困难、烦恼、意外不幸等,均可影响胃肠功能正常活动,进而引起胃肠道的功能障碍。
患有此症后要注意饮食,避免吃辛辣刺激的食品,避免吃油炸、烧烤、浓茶、咖啡等。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