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物性肝损害

会员92805097 已回复
第一张是今天的报告,第二张是出院时的报告。出院五天后复查,请问情况有没有好转?!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磊 主治医师 燕郊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擅长各种癌症鉴别诊断,成人实体瘤的治疗,以及外科整...
已帮助用户: 106079
指导意见:第二张结果,丙氨酸氨基转移酶,还是偏高。一般各类肝炎都可以引起丙氨酸氨基转移酶升高,这是由于肝脏受到破坏造成的,比如一些药物如抗肿瘤药,抗结核等。有时还会由于其他的一些外因,比如口服某些药物、剧烈运动、感冒、过度劳累等也可能会引起丙氨酸氨基转移酶升高。
有用0
相关问答

肝损伤后,需要服药治疗。治疗药物性肝损伤,首先停服引起肝脏损伤的药物或者是可疑药物。适当的用一些干细胞保护剂,以保护干细胞的功能,促使肝脏尽快地恢复。除了必用药物,尽量减少其他药物的摄入,能不用的药就不用,以减少肝脏的负担,避免加重肝脏损伤。药物性肝损伤关键在于预防,要做到服用任何药物,都要谨遵医嘱,把握好合理的剂量、适应症、疗程和搭配等。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药物性肝损伤避免服用对肝脏有损伤的药物,可以口服一些保护肝脏的药物如护肝片或者注射甘草酸苷注射液等,血压高肺炎可以改用肾排泄的药物,减少肝的吸收和排泄,少吃肥肉食物及蛋黄,适当的锻炼身体,提高机体的免疫能力,避免吸烟饮酒。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

通常情况下,小儿药物性肾损害是滥用氨基糖苷类抗生素、滥用β-内酰胺类抗生素等原因引起的。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1.滥用氨基糖苷类抗生素:家长如果给小儿滥用氨基糖苷类抗生素,氨基糖苷类抗生素为高度水溶性导致溶酶体膜破裂,释出蛋白水解酶造成其他亚细胞单位和膜的损伤,直至上皮细胞坏死,进而导致小儿药物性肾损害。
2.滥用β-内酰胺类抗生素:家长如果给小儿滥用β-内酰胺类抗生素,由于β-内酰胺类抗生素可致急性肾小管坏死或过敏性间质性肾炎,进而可能会导致小儿药物性肾损害。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一般情况下,小儿药物性肾损害需要做血常规、尿常规、肾功能检查等检查,具体内容如下:
1.血常规:通过做血常规检查,有助于评估小儿是否存在贫血、血小板减少、继发感染等情况,也有助于评估病情的严重程度,因此,小儿药物性肾损害通常要做血常规检查。
2.尿常规:当出现小儿药物性肾损害的情况时,做尿常规检查可能会提示尿液渗透压降低、蛋白尿及尿量变化等。
3.肾功能检查:通过肾功能检查能够判断小儿肾功能是否受到损伤,如果小儿肾功能受到损伤,血肌酐通常会有较为明显的提高,因此,小儿药物性肾损害通常要做肾功能检查。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目前市面上常用的药品中含有多种复杂而复杂的成分,其中有些是针对某些特定类型的药物,例如:抗结核类药物,由于使用时间长、毒性大,对肝脏损伤比较大;有些癌症的化学治疗药,在文献中也有提及,会对肝脏造成伤害;中医也有一些会引起药物性肝炎的物质,尤其是一种首乌制剂,会对肝脏造成很大的伤害,尤其是生制的首乌,更有可能会损伤肝的作用。因此,在服药和使用此类药品的同时,要经常进行肝功能的检测,按照医嘱,由专业的医师进行专业的指导和指导,不要相信别人的意见,擅自服用,否则会对肝造成伤害,危及身体的健康。
建议患者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以免出现不良症状。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一般来说,药物肝损害可以采取如下治疗手段:
1、药物治疗:还原性谷胱甘肽来可以帮助药物在体内的生物转化并补充体内的SH基因,能够有效改善药物肝损害。
2、光量子疗法:治疗时长一般为1-2个月,每周治疗2次,对于顽固性胆汁淤积症有良好的治疗效果。
3、联苯双酯滴丸、护肝片等药物能够帮助改善肝脏功能,养肝护肝效果佳。

王东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
擅长:肝癌,门静脉高压症,胰腺癌,黄疸,腹腔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