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有糖尿病 曾中过风 现有贫血营养不良等症状 而...

会员116845225 0 已回复
老人有糖尿病 曾中过风 现有贫血营养不良等症状 而且吃不下饭 反胃 该怎么办 去医院挂什么科室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单硕 主治医师 深州市魏家桥镇中心卫生院中医科 一级
擅长:面神经炎,漏肩风,腰痛,坐骨神经痛,急性腰扭伤,肥...
已帮助用户: 73269
指导意见:根据症状患者应该是气血亏虚导致营养滋润功能失调,因此全身乏力,头晕,建议给于补气血,养血药物如八珍颗粒,养血清脑颗粒治疗,低盐低脂饮食,勿劳累。
有用0
相关问答

营养不良会导致糖尿病。
如果蛋白质的摄入不足,细胞(产生胰岛素的细胞)就不能很好地分泌,从而导致后续的功能衰竭。长期营养不良与细胞数量的减少成正比。氨基酸的缺失导致B细胞的重生和复制,从而导致功能衰竭和糖尿病。此外,遗传、病毒感染和自身免疫都与糖尿病有关。严重的营养缺乏和蛋白质缺乏会降低机体的抵抗力,增加病毒感染的机会,刺激自身免疫性胰腺炎,从而破坏细胞,导致糖尿病。I型糖尿病患者和继发于肝炎的糖尿病患者的临床发现与上述原因有关。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问题分析:您好,上述情况要考虑有下肢肌肉萎缩或下肢血液循环障碍导致的下肢纤细,疼痛。
指导建议:请说明现在有无下肢苍白无力,血管突出,跛行等症状,近期有无做血管彩超检查,以便于我们判断清楚病情。

何为明主治医师其他解放军总参直属医院已帮助用户:68227
擅长:小儿内外科各种常见疾病、内科消化系统相关疾病

糖尿病贫血较重的人若要补血,饮食的选择需谨慎。
患者能吃糖指数不高的东西,比如有些黄瓜,西红柿,青菜,芹菜等就能吃,最好吃些粗粮,玉米面等。糖尿病贫血情况严重时还需放松心情,贫血仅为常见病症,仍以造血原料中铁或蛋白质摄取不足为主。建议食用黑木耳,香菇,黑豆,芝麻等食品,同样能达到补血效果。就水果而言,可食用苹果,大枣,荔枝和香蕉。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贫血会得妊娠糖尿病。
孕妇贫血合并糖尿病,一定要调节血糖,就是糖化血红蛋白的检验结果是否在正常值内,仅在糖尿病控制良好时,胎儿有缺陷危险性才能小。如果孕期不注意合理饮食,就可能导致胎儿发育不良和早产等问题发生,因此一定要做好保健工作,保证身体健康。孕期最好一天至少监测4次血糖,并对尿酮水平进行监控。因为妊娠期尿量增加,所以应该注意补充足够的水分和无机盐。
糖尿病要控制饮食,达到少吃多餐、并加强锻炼的目的,在食用上应少放油,甜食少食,水果应选含糖相对较少,圣女果和猕猴桃等,甚至还能使用蔬菜和西红柿、黄瓜替代水果。在孕期和产褥期都是补充铁剂,但是应该根据孕妇不同阶段来调整用量。这种控制必须在生产之日进行,贫血应以补铁为主,还可请医生开补铁,还可进行平时药补,如红枣,桂圆等。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糖尿病病人合并贫血,提示血糖存在增高,食物总热量的摄取必须得到控制,尽可能减少油腻和动物性脂肪,多吃新鲜的蔬菜,也吃一些水果,食用粗粮,蛋白质摄入量以每日150克为宜,但若热量供应不充分,还会使贫血现象加剧,提示合理摄取高蛋白优质蛋白,可以满足血红蛋白增长对蛋白质的需要,多吃蛋黄、猪肝等含铁量高。
同时还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药物进行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老人只要瘦也会得糖尿病。
瘦人也会得糖尿病。临床上经常看到胖子。家族中有人有糖尿病,同时有三高,脂肪肝、血脂肪高的人容易得糖尿病。根据糖尿病的类型,确实有人瘦,也有人本来就胖。最近一段时间瘦得很厉害,得了糖尿病之后会一直瘦下去。因此,这种人在糖尿病类型中,认为胰岛对细胞的分泌功能相对受损,胖人的胰岛素抵抗加重。对一个个体来说,细胞分泌功能不足,且可能同时存在胰岛素作用异常,称为胰岛素抵抗。瘦人的话,对细胞的功能可能会变差,所以即使细胞的功能不好也会得糖尿病。也就是说,瘦的人也会得糖尿病。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