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容量怎么查

会员116370588 0 已回复
血容量怎么查。谢谢。因为我流血过多!现在头晕目眩有点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巩晓东 主治医师 莒南县中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肝炎,肝功能衰竭,胆石病,腹泻,...
已帮助用户: 10883
指导意见:你好,这个失血过多,会造成贫血,检查血常规看看就行,平时的血容量,主要是看症状来判断,像血压,血容量少血压会下降
有用0
相关问答

低容量性低钠血症也称为低渗性脱水,低钠血症发展为低血容量的机制为。
细胞外液钠浓度下降呈低渗状态,机体分泌抗利尿激素,增加排泄,增加醛固酮分泌,维持循环血容量,同时组织间液进入血液循环部分的补偿血容量。如果失盐过多或持续失盐,尿液持续排出,细胞外液渗透压下降,水从细胞外转移到细胞内,血容量和组织间液浓度明显下降,出现血容量性休克,这是由于大量失钠引起的休克,也就是低钠性休克,此时肾血流量和滤过率下降,尿量减少或无尿。二,胃肠道消化液持续流失。三、大创面渗出液体,如烧伤术后大量渗出。四、肾排出过多的水分和钠。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血容量太低可以去看中医,是气血亏虚证,可能还有厌食,消瘦,腹胀,腹泻等,可以服用补气养血的中药治疗,找有经验的中医师看病,加强营养,补充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在补充血容量的同时给予止血药物并迅速止血或防止继续失液。

王相华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贫血、造血系统急性肿瘤(白血病、淋巴瘤、骨髓增殖性肿瘤、多发性骨髓瘤)、出血性疾病(过敏性紫癜、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等),熟练掌握骨髓移植治疗,对不明原因发烧及发烧缺陷引起的感染有较丰富的诊治经验。

低血容量性休克是指的因为体液大量丢失引起有效循环血量减少,导致微循环障碍,组织灌注不足。细胞功能紊乱的病理生理过程,其主要临床表现有:心悸、乏力、多汗、烦躁不安、晕厥、血压下降、少尿或无尿、四肢发冷、肢端脉搏细速、腹部及四肢出现大理石样紫纹。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低血容量性休克是各种原因引起的循环容量丢失而导致的有效循环血量与心排血量减少,组织灌注不足,细胞代谢紊乱和功能受损的病理生理过程,对于低血容量性休克,首先还是要积极的纠正低容量性休克的病因,然后就是要积极的补充水分及电解质。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在补充血容量的同时,积极控制血容量继续减少,比如出血等。该症状可能与天气过于炎热,消耗多。喝水少引起的血容量下降有关系,需要到正规三甲以上医院急诊检查治疗。可以迅速建立两条以上的静脉通路。尽快补液治疗。同时密切观察病人的生命指征,比如血压,脉率,中心静脉压,体温,尿量等。也可以做各类相关检查,以查找原发病对症治疗。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原发和继发的肝脏肿瘤、心功能不全导致肝脏淤血、某些先天性肝脏疾病、静脉高价营养等,都可以造成不同程度的肝损害,这些肝损害的早期表现往往是ALT(转氨酶)或胆红素的升高,不祛除病因,肝脏的损害会进一步加重。此外,很多全身性传染病都可侵犯肝脏,病毒、细菌性传染病中的伤寒等,都可以引起血清转氨酶的升高或其他肝功能异常。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