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我以前高血压100-140,吃药大约有十年了...

会员117248980 0 已回复
请问,我以前高血压100-140,吃药大约有十年了,现在量血压70-105,我是否继续吃高血压药。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单硕 主治医师 深州市魏家桥镇中心卫生院中医科 一级
擅长:面神经炎,漏肩风,腰痛,坐骨神经痛,急性腰扭伤,肥...
已帮助用户: 73269
指导意见:根据症状患者应该是高血压病,为血液运行阻力,增大,因此头晕,建议给于活血化瘀药物如复方丹参片治疗,并给于降低血压药物如复方利血平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高血压属于慢性疾病,不可能得到根治,故高血压者,提示应长期定期使用降压药物,以防治高血压。对于已经有了严重高血压病的人来说,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饮食和运动相结合。常用降压药物,其中有利尿剂和钙离子拮抗剂,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等,β受体阻滞剂等。对于一些有症状但不需要服药的患者,如果没有出现明显的临床症状则不用考虑是否进行降压药的选择。对于多数没有并发症或合并症者,可单独或与β受体阻滞剂合用,噻嗪类利尿剂等,治疗应从小剂量入手,逐渐增加剂量。对于有严重心脑血管事件或合并其危险因素的高血压患者,最好采用降压药和抗心律失常药同时应用,这样能够更好地控制病情。
此外,应该注意休息,避免劳累。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高血压患者要长期服药。
治疗期间不能随意停药,要有规律的使用降血压药物。平时要多吃一些低盐低脂的食物,多喝一些蔬菜和水果,多运动,要多休息,要有规律的作息,要有充足的睡眠,不要过度的精神紧张,尽量让自己的血压保持在正常范围之内。
高血压会对肾脏造成损害,会导致心脏病、脑动脉血管硬化,从而导致高血压,出现眩晕、头疼等情况,所以高血压患者要选择一种长期使用的药物。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只有少数人会好,可能通过生活方式调节而好转高血压饮食治疗原则是高维生素、高纤维素、高钙、低脂肪、低胆固醇、低盐饮食;高血压病人的饮食治疗治好的前提是暂时性的高血压,比如轻微的妊娠高血压。高血压病分为原发性高血压病,还有继发性高血压病,一般继发性高血压病治疗好,原发病以后有的可以恢复正常的,但是原发性高血压找不到具体的病因,所以也没有办法完全,只能长期使用降血压药物治疗。基本上大部分都需要长期坚持用药的。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高血压病人要注意合理饮食。在饮食上应遵守低盐,低脂,低热量的原则,并注意饮食结构的合理搭配;饮食不宜过饱,过快;忌不良嗜好,如烟,酒等。从预防高血压的角度还应注意适当控制食盐的摄入量,改变饮食“口重”的习惯。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葱属多年生草本植物,鳞茎粗大,近球状,纸质至薄革质,内皮肥厚,肉质,叶片园筒状中空。洋葱含有前列腺素a,能降低外周血管阻力,降低血粘度,可用于降低血压,提神醒脑,缓解压力,预防感冒,此外洋葱还能清除体内的自由基,增强新陈代谢能力,抗衰老,预防骨质疏松是适合中老年的保健食物。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高血压具体高到多少才需要必须吃降高血压药物,没有一个比较清晰的界定。对于存在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血管疾病的患者,即使高血压不高,也要常规服用像他汀类的降脂药。平时要注意定期复查肾功能及肝功能。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