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解决易疲劳这个问题?

会员113655271 0 已回复
女,28岁,培训讲师。这几天不知道怎么回事,总是很容易疲劳,白天上课没什么精神,很担心影响学员上课的积极性。我网上咨询了下医生,他说我的情况是亚健康和气血不足引起的,让我吃复方阿胶浆。我想问下,复方阿胶浆对我的情况有帮助吗?我能吃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玉荣 主治医师 东营市河口区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老年人高血压,原发性高血压,老年人高血压危象
已帮助用户: 98742
指导意见:根据你所说情况可以服用阿胶浆的,也可以吃阿胶糕,都可以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精力不足,容易疲劳嗜睡,查找这方面的原因,比如血液黏稠度过高、血脂增高、血稠都会导致。如果病人可能平时不经常的运动,比较肥胖,缺乏体育锻炼也会出现精力不足,犯困。抽血检查,如果血脂化验异常,要积极控制在正常的范围内,平时也要加强体育锻炼,每天最少坚持一小时的运动,促进体内代谢平衡,有利于缓解疲劳。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精力不足、易疲劳,考虑身体处于亚健康的状态。首先建议改变不良的生活习惯,一定要按时休息。建议饮食上以清淡饮食为主,一定要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特别多吃坚果,比如花生、松子。因为它们富含有充分的营养物质,对脑细胞有好处。其次,多食蛋白质含量丰富的食物,比如瘦肉、鸡蛋、牛奶、鱼、虾等。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失眠多梦易疲劳,建议从以下几个方面调养:
第一,建议患者对饮食多做调整,平时要多吃对睡眠和安神好的食物。建议患者多吃小米、红枣、核桃。睡前可以喝一杯热牛奶,有助于提神。
第二,患者要养成规律的休息习惯,按时起床睡觉,不要在床上做与睡眠无关的事情,睡觉前要注意身体放松,睡觉前可以按摩脚底涌泉穴,泡脚,听放松的音乐。白天多参加户外有氧运动活动,使人感到轻微疲劳,有助于控制失眠多梦的症状。
三、建议患者通过中医进行针灸和中药调理,如口服天王补心丹、安神补脑口服液等。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高血压病,血压往往升高不明显,就会出现头晕乏力,易疲劳,而无头痛症状。睡眠障碍,由于夜间睡眠时间不足或睡眠质量下降,在第二天往往会出现头晕,乏力,易疲劳症状。贫血,血液中血红蛋白含量减少,携氧能力下降,也会出现这些症状。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高血压患者若血压得到适当控制,不造成疲劳。相反,若血压控制不佳时,容易导致身体机能下降,进而诱发各种并发症的发生。
但若血压控制不理想,随血压增高,可有头昏,容易疲劳等全身不适的其他表现。因此,高血压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必须注意合理膳食和适量运动,这样才能够有效降低其对身体造成的危害程度。高血压患者必须适当使用降压药物,不随便停药。另外,在日常生活中注意饮食调节,可以有效地预防高血压并发症。同时应密切注意血压的变化。对于有严重高血压病病史者,最好在医生指导下进行自我治疗和自我保健。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问题分析:从您的图片上来看,考虑是脾虚,还有可能是抵抗力免疫力下降等因素有关。
指导建议:可以吃一些人参健脾丸,补脾益肠丸,益生菌等调理。平时注意休息,不要劳累熬夜,少吃一些高糖分,高热量高油脂等食物,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适当锻炼身体,增强体质。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