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岁,吸烟,但是这一段发现舌苔厚,而且

会员117216015 19岁 已回复
19岁,吸烟,但是这一段发现舌苔厚,而且19岁,吸烟,但是这一段发现舌苔厚,而且口臭,该怎么办,是不是吃的太油腻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朱连科 副主任医师 唐山利康医院内科 二级
擅长:擅长各种心脑血管疾病、高血压、冠心病、心律失常及其...
已帮助用户: 161943
问题分析:根据以上所提问的问题,患者吸烟后出现口臭,与吸烟是有一定关系的。除此以外,患者舌苔厚,还应排除消化不良的可能性,同时应与牙周炎、龋齿等相鉴别。
意见建议:为进一步明确诊断和鉴别诊断,建议去医院口腔科、中医内科等做详细检查。
有用0
相关问答

舌苔厚白不是肾虚,可能是消化系统的问题。中医理论认为肾虚是指肾脏精气阴阳不足。肾虚的种类有很多,其中最常见的是肾阴虚、肾阳虚。肾阳虚表现为寒症,主要概括了有四肢发冷、畏寒的表现,肾阴虚表现为热证概括了燥热、腰酸、盗汗、耳鸣、头眩晕等症状。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

舌苔白厚,一般是身体的湿气浊气,或者痰湿之气,稽留于中焦,浊气不化,浊阴不降引起的。舌苔是胃气、胃阴上蒸于舌面而形成的,舌苔厚薄可辨邪气的深浅,舌苔厚或者舌中根部尤甚者,多提示胃肠内有宿食,白厚腻苔多为湿浊内困,或为痰饮内停,亦可见于食积。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

小儿舌苔厚而泛黄,主要是由于胃胀、消化不良、积食、肝火旺盛、脾胃虚寒、过量吃零食等原因造成的。
平时要注意培养孩子的饮食,不要让其吃太多的食物,不要让其吃太多而导致的,吃东西后要注意多做运动。四岁儿童出现舌苔偏黄、厚实的情况,需要到正规的医疗机构进行详细的诊断,确定病因,然后在医师的指导下进行相应的治疗。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可以练习刷牙。近几天清淡饮食,不要吃过于油腻的东西,舌苔厚白一般和消化功能不好有关系咳嗽不排除是支气管炎,气管炎或者肺炎的可能性。带着宝宝到口腔科、小儿科和中医就诊常规做胸片检查。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建议刷牙的时候注意刷一下舌苔,平时可以试着嚼一下茶叶可以有效的去除口臭,普通的茶叶也可以,也可以去超市买一些口香糖等嘴里嚼的东西,也可以清除异味。平时多吃点清淡的食物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东西多喝水。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舌苔厚失眠主要是气血不足导致的。
气血不足将会导致体内湿气过重引起的症状,从而引起人体的内分泌失调,导致人体生物钟紊乱,如果是气血不足,湿气过重,建议可以吃一些健脾除湿,补气养血的药物,比如健脾生血颗粒。此外,还可以服用人参健脾丸、健胃消食片等药物。保持饮食规律,不吃生冷、辛辣、油腻的食物,多吃营养丰富、易消化的食物。可以服用安神补脑液、谷维素等药物。另外,注意饮食清淡,多喝水,睡眠充足。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