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油和鱼肝油

会员102290503 已回复
鱼油和鱼肝油有什么不同吗? 青少年视力不好是应该买鱼油还是鱼肝油?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云华 副主任医师 东营市河口区中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方向,糖尿病,女性体毛多症,甲状腺功能亢进症、...
已帮助用户: 133484
指导意见:首先,对于这种情况,个人建议需要补充鱼肝油,可以给孩子适当的补充含有维生素a的成分,有助于视力的提高,
有用0
相关问答

鱼油是从鱼体内提取出来的油类物质,主要是富含欧米伽三系列的多不饱和脂肪酸,DHA和EPA,主要作用是调节血脂,预防心血管疾病。而鱼肝油是从鱼的肝脏中提取出来的,主要作用是为了预防维生素A和维生素D缺乏症,及其引起所引起的夜盲症,佝偻病等等。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鱼油与鱼肝油是完全不同的两种,鱼油是油脂类的,可以起到预防动脉硬化,高血压的情况。但是鱼肝油是含有丰富的维生素,有助于增强机体的生长发育。有助于钙磷的吸收,同样起到促进生长发育,增长智力的情况。所以两种是不一样的。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鱼油鱼肝油和维生素AD区别是鱼油是从鱼的脂肪中提取而来,其中包括了体油、肝油和脑油,鱼肝油是从鲨鱼、鳕鱼等深海鱼的肝脏中提炼出来的脂肪,维生素AD滴剂大部分都是人工合成复合制剂,只包含维生素A和D两种营养素。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维生素d比较好。
维生素d中只含有维生素d,鱼肝油中除了含有维生素d,还含有维生素a,如果要给婴儿提供维生素,建议选择维生素d,因为从母乳以及日常食物中获取维生素a,如果服用鱼肝油,有可能导致宝宝体内的维生素a含量超标,使婴儿身体出现不正常。如果在体检中,缺乏维生素足d、维生素a,则可以适当添加鱼肝油。
患者平时应该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饮食宜清淡、易消化、富含营养。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藻油DHA相对更加稳定和安全,适合孕产妇和婴幼儿食用。
由于价格较高,大部分营养食品中添加的量并不够高,消费者要仔细阅读各种食品说明书,并结合DHA的需要量来进行选择和判断。藻类DHA含量高,几乎不含EPA,如果从藻类中提取DHA,DHA和EPA的比例为20:1,如果是从鱼油提取,则是(4-5):1。藻类提取的DHA是纯天然、植物性的、抗氧化能力强、EPA含量少;而从深海鱼油提取的DHA,性质比较活跃,很容易氧化变腥,EPA含量极高。
鱼油和藻油dha针对不同类型的人,建议根据自己需求选择。

孟妍主治医师其他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类人群的营养指导、多种慢性代谢性疾病的营养治疗及危重症患者的营养支持。

DHC哪个更好,需要根据不同的人群来选择。
海藻DHA是直接从海洋单细胞藻类提取,未经食物链传递,不介入海洋环境,不含色素,安全无污染,DHA纯度高,不含EPA,容易吸收,更适合怀孕,哺乳期的妇女和婴幼儿。鱼油DHA从深海鱼中提取,DHA:EPA比例为1:4或1:5,性质活泼,极易氧化,会经食物链污染,容易汞含量超标。同时,鱼油里富含的EPA具有降低血液粘度,稀释血液等作用,更适合普通成人和中老年人群。
建议:在医生指定下服用。平时还有注意多吃水果和蔬菜,各种食物搭配。

孟妍主治医师其他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类人群的营养指导、多种慢性代谢性疾病的营养治疗及危重症患者的营养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