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短和椎动脉供血不足有关系么?

会员117170736 0 已回复
总有缺氧感,有时候得深呼吸或者打哈气喘气才舒服一点,总觉得一股气卡在脖子上,想问问医生椎动脉供血不足会引起我说的症状么?心肺已经排除了,也没有哮喘。
补充提问:
我平时颈椎就不太好,总觉得脖子禁不住脑袋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陶新 副主任医师 上海市嘉定区南翔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肺气肿,呼吸衰竭,急性呼吸衰竭,急性肺脓肿,急性呼...
已帮助用户: 178910
指导意见:你好,考虑与椎动脉供血不足没有关系的,平时的话尽量注意是否有低血糖,低血压或者是贫血的情况,你要注意多运动来增强肺活量,可以去做一个血糖,血压,血常规的检查,然后进行治疗的,要注意保持充足的睡眠。
有用0
相关问答

胸闷、气短和贫血可能会有关系。
胸闷、气短是严重的贫血所致。血红素是一种运输氧的物质,它将氧输送到身体的主要器官。冠状动脉是为心脏提供血液供应的主要通道,通过冠状动脉向心肌提供氧气。严重的贫血会导致血液中的血红素下降,而供给血液的物质也会变少,从而导致心脏的缺氧,进而引起胸闷、气短。患者此时应该及时就医治疗。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情况下,胸闷气短和颈椎有关系,具体内容如下:
通常,胸闷气短可能与颈椎有关。由于一型颈椎病属于一型,属于交感神经型颈椎病,这种颈椎病常引起心悸、胸闷、气短、心前区疼痛等症状,并伴有颈椎的不适感、疼痛、活动障碍等症状。冠心病心肌缺血多见于胸闷气短,ST-T变化在心电图上经常可以看到。出现胸闷气短的症状,可以通过舌下含服硝酸甘油来快速缓解,说明是冠心病导致的心肌缺血。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通常胸闷气短和胃是没有关系的,可能是由于心脏神经症所导致的,尤其像是更年期的女性,在月经紊乱或者是绝经后就容易出现这种类似的不适症状,还有的病人可能是本身存在器质性病变,比如心力衰竭,也会出现胸闷、气短、喘憋、呼吸困难等不适症状。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一般出现气短和乳腺增生关系不大,但是很可能是由于气滞血瘀导致胸闷气短伴随乳腺增生。首先应该及时的去医院进行检查,确诊是有乳腺增生后,可以多吃活血祛瘀的中成药多调理,同时也应该多调理身体和情绪等,平时也不要有压力,也可以适当的进行一些体育锻炼,放松心情。

吴国君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外科常见病及疑难病症的诊治,尤其对甲状腺炎、甲状腺肿大、甲状腺癌、乳腺癌、乳腺纤维瘤、乳腺肿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小叶癌、甲状腺功能异常、甲状腺囊肿的诊治有较深的造诣,对甲状腺癌和乳腺癌的手术治疗达国内先进水平。

一般情况下,气短和肠胃炎没有关系的。具体分析如下:
通常来讲,肠胃炎一般不会出现气短的情况,可能是呼吸道、肺部的问题,严重的贫血、哮喘、肺癌等疾病都有可能导致气短,建议去呼吸科检查,确定病因,然后进行针对性的治疗。食欲不振、腹痛、恶心、呕吐等是肠胃炎的常见症状,如果是轻微的,可以多喝水,多休息。如果症状严重,可以服用止泻、止吐等药物,如果是病原菌引起的肠胃炎,可以口服抗生素。需注意的是,所有药物要在医生指导下服用。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胸闷气短不排除一些心肌梗死的可能性,一般跟低血糖关系不大。可以适当服用一些活血养心的中成药调理,具体用药请遵医嘱,平时要多注意静养休息,也可以适当按摩一下内关穴。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