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吃硬东西或上火导致牙龈肿痛,吃什么药

会员60850900 50岁 已回复
经常吃硬东西或上火导致牙龈肿痛,吃什么药经常吃硬东西或上火导致牙龈肿痛,吃什么药,怎么治疗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月洁 医师 阜城县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球后十二指肠溃疡,老年消化性溃疡...
已帮助用户: 6544
指导意见:你好,根据你的叙述考虑,根据目前情况,建议平时多吃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忌生冷辛辣油腻刺激性食物平时养成刷牙的好习惯可以口服抗生素阿莫西林胶囊清火片儿来调理治疗祝身体健康。
有用0
关注
孔令和 主治医师 惠民县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
擅长:肺气肿,感冒,大叶性肺炎,肺水肿,支气管炎,哮喘,...
已帮助用户: 189899
指导意见:你好根据你的描述可能是因为牙龈炎引起的疾病,建议不吃辛辣油腻膨化油炸食品,注意口腔卫生,口服人工牛黄甲硝唑,黄连上清片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上火,牙龈肿痛,我们可以吃一些去火的药物来进行治疗,效果一般还是比较不错的,平时一定要多注意休息,可以多喝一些热水,多吃一些清淡的饮食,不要吃一些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尽量忌食辛辣食物,更易导致牙龈上火。而且还应少熬夜、少抽烟、少喝酒,这些会使得口腔唾液的分泌减少,就是导致牙周组织的抵抗力大幅度下降,可能引起牙周炎急性发作。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上火牙龈肿痛可以吃消炎去火的药进行治疗,如果牙龈肿痛严重的话到医院检查治疗。注意饮食清淡,不能吃辛辣或过冷过热的刺激性食物,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坚持早晚要刷牙,每次3分钟,可以选择有杀菌功能的牙膏。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牙龈肿痛上火应该多喝水,可以用冰糖煮些雪梨水喝,多吃蔬菜和水果。可以可以吃些去火的药进行治疗。可以吃点柚子清热去火,或者是西瓜和梨。可吃些清淡的食物,不要吃辛辣刺激、海鲜、羊肉、狗肉等上火的食物。

张天奇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口腔颌面外科及缺损修复重建工作,颌面部整形外科,种植外科及各类齿槽外科手术

牙龈肿痛上火可以口服药物来缓解。关键还是应该去口腔科做根管治疗,再修补来恢复牙齿的外形和咀嚼功能,同时洗牙去除牙石牙菌斑。以后一定要坚持早晚刷牙,饭后漱口。口腔干净卫生就不会牙疼了。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要注意口腔卫生,养成饭后漱口与刷牙的良好习惯,掌握正确的刷牙方法,可以有效地预防牙龈炎的发生,睡前不宜吃糖,饼干等淀粉之类的食物,宜多吃清胃火及清肝火的食物。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孕妇上火牙龈肿痛尽量避免吃药治疗,以防止对胎儿造成影响。
怀孕期间出现上火、牙龈肿疼等症状,要避免使用全身药物进行治疗,可以选择局部的物理疗法,多喝水、调整心态,避免出现紧张的情况,避免对胎儿造成不良的影响。可以适当的刷牙,每天饭后和晚上都要仔细刷牙,使用中华牙医协会的巴氏刷牙术,将牙刷的毛发置于牙龈与牙面的中间,与牙面成45°的角度震动,在牙面轻轻一扫,就能清除掉牙颈部的食物残渣、软垢、牙菌斑、牙龈沟中的游离的病菌,然后涂上碘甘油,也可以到牙龈外科做牙龈沟清洗,使用双氧水、盐水反复清洗,最后涂抹碘甘油。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