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费提问

一吃饭完就要上厕所一天6到7次

会员117194645 31岁 15元 已回复
一吃完饭就想上厕所,一天6到8次,而已每次吃完东西都感觉特别累,整个人都很不舒服,这是怎么症状?之前有没有人也出现这个症状,现在康复了吗!我是浅表性慢性胃炎伴糜烂,反流性食管炎,两年前出现这个问题时做肠镜没有什么问题,大便也没问题,请问这个是什么症状?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燕俊平 医师 太原市杏花岭区北大街中社区卫生服务站其他 其他
擅长:儿童营养保健,青少年营养保健,女性营养保健,各类慢...
已帮助用户: 1203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描述的症状每天大便6—8次,是急慢性胃肠炎的表现,多由细菌、病毒感染导致。
意见建议:建议去医院化验便常规,排除感染因素。大便糖稀从中医角度认为是脾虚导致。建议饮食多吃芡实、山药、薏米、白扁豆等健脾食物。或者服用参苓白术散和人参健脾丸,长期健脾,能改善症状。还可以艾灸脾俞,胃俞、足三里等穴位,能够健胃健脾,去除寒湿。胃肠道疾病与情绪有很大关系,注意平时情志调养,保持乐观情绪,不要有太多压力。
有用0
相关问答

黄疸只是一种临床症状,并不是一种疾病,是否会造成传染,还需要根据引起黄疸的病因决定。病毒性肝炎造成的黄疸有可能传染,比如甲肝可以通过消化道传播,而乙肝和丙肝可以通过血液、性生活以及母婴途径进行传播。自身免疫性肝病、原发性肝癌、肝硬化、胆道梗阻、蚕豆病、自身免疫性溶血、遗传性球形红细胞增多症、地中海贫血等原因所造成的黄疸不会传染。但是,某些溶血性黄疸有可能造成遗传。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

隔一天上厕所有血可能是痔疮或是肛裂引起的,痔疮和肛裂是大便干燥便秘引起的,可以从日常生活饮食等方面入手的。如果严重,可以去医院做相应的检查,在医生的指导下对症处理,用药物的方式或者是非药物的方式来缓解症状。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一天没吃饭了就想吐有可能是胃炎,也有可能是幽门螺杆菌感染,也有可能是饮食方面的原因。如果是胃炎,可以通过奥美拉唑抑制胃酸分泌,口服果胶铋、硫糖铝等药物来保护胃黏膜,如果是幽门螺杆菌感染,可以使用抗生素联合抑酸、保胃进行治疗。平时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以清淡易消化为主,不要吃油腻刺激性的食物,以免对胃黏膜造成损伤,平时多运动,增强胃动力。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激光雀斑完上厕所晒到2分钟太阳多数不会反黑,不要长时间的受到强烈的紫外线照射。雀斑可能是异常引起的,需要采取激光手术的方法,通过光热的效应原理照射在皮肤的真皮层,能够将色素颗粒击碎,通过限制代谢排出,达到去除雀斑的目的。术后适当的晒太阳,多数不会出现反黑。

吕仁荣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17
擅长:乳房的整形与重建、腹壁的整形与体型雕塑,头面部美容整形、面部血管瘤及色素痣和瘢痕的修复和烧伤后期的整形与修复及唇裂和唇裂术后继发畸形等常见疾病。

会导致胃酸过多、胃黏膜受损,诱发胃炎、胃溃疡、消化不良等。
一天没有吃饭,身体中会因为营养物质的缺乏而出现四肢乏力、头晕、记忆力不集中等。由于胃内缺乏食物的存在,胃会处于饥饿感的状态,大脑皮层会提醒胃腺分泌出大量的胃酸。胃酸分泌过多而胃内没有食物的存在就会对胃黏膜造成损害。一旦胃黏膜的保护屏障受到损伤,胃炎、胃溃疡疾病的可能性就会增加。一天没有吃饭,人体会感觉比较饥饿,在摄入食物时摄入量会比较多,导致肠胃负担加重,甚至还会造成消化不良。
建议可以按时吃饭,适当的摄入食物能够中和胃酸,补充一天所需要的各种营养物,保持生活规律,培养良好的饮食习惯。

黄玉红主任医师内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炎症性肠病(溃疡性结肠炎、克罗恩病)、胃肠动力性疾病(胃食管反流病、便秘)、幽门螺杆菌的诊断和治疗。

一天不吃饭可能会造成胃肠功能疾病。
吃饭主要的作用为补充能量,维持体内稳态及各器官正常运行。吃饭摄入的能量主要为葡萄糖、脂肪及蛋白质。一天不吃饭,体内储存的各能量物质尚在正常范围内,可相互转化维持机体运行,如糖异生作用增强、脂肪分解增多、蛋白质分解增多、肌肉分解增强等,均可使脂肪及蛋白质转化为葡萄糖,维持大脑、心脏等重要脏器功能。只是胃部可能会产生饥饿感,胃酸分泌增多,破坏胃部黏膜。
建议不要节食,这样不利于身体健康,应该多运动,少食多餐,均衡营养,保证睡眠质量,保持好心情。

黄玉红主任医师内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炎症性肠病(溃疡性结肠炎、克罗恩病)、胃肠动力性疾病(胃食管反流病、便秘)、幽门螺杆菌的诊断和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