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费提问

医生你好,我家老人六十八岁

会员117178862 15元 已回复
医生你好,我家老人六十八岁,女,突然意识不清,口齿不清,半昏迷状态,送到县城人民医院各项都检查了。有两项异常,包括:1-MR检查结果是:脑白质病变,余颅脑MRI+MRA未见异常。2-TCD结果:脑动脉硬化血流频谱改变,双侧大脑中动脉血流速度增高。医院说是打针吃药就可以了,请问医生,病人病情严重吗?是否按照医院说的打针吃药就可以?病人仍然意识模糊口齿不清,我们是否需要到更大医院检查一下?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陶丽萍 主治医师 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脑病,老年急性动脉栓塞,老年人脑出血,脑血栓...
已帮助用户: 71326
指导意见:这种情况可能是脑血管的问题,做这个检查就可以的,只是刚开始发病不一定有明显的病灶发现,需要追踪复查,如果医院条件还好,有神经内科病房,就可以继续在医院观察治疗,一般来说可以控制病情的。可以配合医生继续治疗,如果平时血压不平稳,现在需要控制血压水平等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描述的情况,腰痛伴有一侧腿痛,可能是腰间盘突出所致。
指导建议:这种情况建议你卧床休息2周,口服西乐葆,腰痛宁,如果症状不缓解,去医院骨科就诊并做相关检查明确诊断决定下步处理。

王发民副主任医师外科河曲县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771
擅长:骨折,颈椎病,骨质增生,椎间盘突出,腰椎间盘突出,股骨头坏死,骨刺,骨髓炎,滑膜炎,骨质疏松

一般来说,六十多岁的老人血压在140/90mmHg为正常。
血压是指动脉血压或体循环血压,分为收缩压和舒张压,通常情况下,收缩压在90-140mmHg,舒张压在60-90mmHg是正常的。随着年龄的增加,血管的退行性变,动脉硬化等饮食可能会导致老年人患有高血压。
建议患者要适当运动,比如慢跑、游泳等,还要注意个人的饮食,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保证营养均衡,多注意休息,避免劳累,保持心态平和。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60多岁的老年人,出现失眠现象,也是正常情况。岁数越大睡眠时间越短。为了改善患者的情况。建议在饮食上条理,每天晚上喝小米饭。小米有健脾镇静的作用对失眠患者是有好处的。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一般情况下,六十岁老人心跳是多少需根据实际情况来判断,具体内容如下:
正常来说,六十多岁的人,心脏跳动的频率是60-100次。长期服用抗血小板抑制剂如比索洛尔,倍他乐克,盐酸胺碘酮,地高新等,心率不会超过50次。在低于50次/min的情况下,24h内必须进行动态ECG监控,或者降低使用的β-受体阻断药,或者停止使用。心跳超过100次时,需要考虑是否有炎症、心脏不全、甲状腺机能不正常等因素。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60-70岁女性正常血压是低压60-90之间,高压是90-140之间的了,老年人也是这样的,主要还是看看平时的基础血压。多吃绿色蔬菜和新鲜水果及含钙高的食物,如芹菜、韭菜、西兰花、梨、苹果、奶制品、豆制品等,少吃含胆固醇高的食物,如动物内脏、肥肉、鱼子、蛋黄、乌贼鱼等,忌烟酒。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可以进行适度的锻炼,日常生活一定要有规律,不要让身体太过疲劳,否则就会让血压降低。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让血管神经得到有效调节,身体素质提高,这样才能让心率低的问题更快被解决,适合老人的运动有很多,像健身操,散步,太极拳等都是很好的运动方式。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