淋巴洁节肿大

会员117164041 已回复
嗓子哑疼做过间接喉镜说是咽炎,扁桃体1度2度肿大。扁桃体上有个绿豆大的溃疡面,有异物感,嗓子疼发紧,现在颈部多处淋巴洁节肿大,游走性疼痛,痛的地方都肿大了,在一个星期内发生的,吃药了不好使,打了两天针,脖子还是很疼,还有肿大的意思?请问是淋巴癌吗,会不会是咽喉癌转移淋巴了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孔令和 主治医师 惠民县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
擅长:肺气肿,感冒,大叶性肺炎,肺水肿,支气管炎,哮喘,...
已帮助用户: 189899
指导意见:你好根据你的描述可能是因为检查有扁桃体溃疡引起的疾病,建议注意不吃辛辣食物多喝水,口服头孢地尼分散片,甲硝唑治疗即可,不是淋巴癌引起的疾病
有用0
相关问答

肺炎有可能引起纵离淋巴肿大。肺炎患者需要及时的到正规医疗机构进行治疗,避免病情进一步加重。肺炎常见的症状有呼吸困难、咳嗽以及发热等表现,严重者还会出现呕吐、四肢发凉等症状,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通过抗感染药物或者抗生素药物进行治疗,比如头孢类和喹酮类等。患者经过积极的治疗,体内的白细胞会慢慢恢复,达到治愈的目的。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你的描述,淋巴结有的时候肿大,有的时候不肿大,这个可能是跟饮食结构不当,还有可能是跟外界不良因素的刺激也有关系,有可能是辛辣的食物吃的多,或者也有可能是感染了外界的病原体细菌,这些都有可能会导致淋巴结肿大,那抵抗力好了以后,细菌消除了淋巴结可能又会恢复正常了。
指导建议:因此平时饮食方面要清淡一些,少吃一些辛辣刺激性内火偏重的食物,以免对淋巴结反复刺激,同时要增强抵抗力,平时可以补充维生素C多吃新鲜的蔬菜,一般来讲这种反复出现的情况相对比较少见。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腋下淋巴结节肿大是比较严重的。腋下淋巴结肿大并伴有疼痛都考虑急性炎症引起,常常可以引起红肿、热痛等炎症的表现,可能为细菌病毒引起的急性蜂窝织炎化脓性炎症,也有可能是因为淋巴瘤或者是转移的癌症导致的。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

淋巴不肿大不可以排除癌症,具体内容分析如下:
没有淋巴结肿大不能排除癌症,因为淋巴结肿大是转移导致的,大多是癌症的晚期表现。早期癌症一般淋巴转移发生率较低,部分晚期癌症是通过血行转移,而不是淋巴转移。所以仅凭淋巴结肿大来判断有没有癌症是非常不靠谱的。癌症的诊断需要详细的病史询问,完善的体格检查,全面的实验室和影像学检查,以及病理检查结果。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普通的肝炎的可能并不会引起明显的淋巴结肿大。
如果是乙肝的症状,有可能会有腹腔的淋巴结肿大,但是很少有其他地方的淋巴结肿大。因此要根据临床的具体状况来进行判断,同时要注意在乙肝患者的基础上进行保肝降酶的治疗和治疗,同时要明确肝炎的原因,明确其原因并进行相应的治疗。乙肝最好是通过正规的抗乙肝药物进行治疗,如果是,则要进行丙肝病毒的彻底治愈。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甲状腺结节同时伴有淋巴结肿大,需先去医院行穿刺检查。
需要知道甲状腺结节是良性还是恶性。如果甲状腺结节为良性,则无需特殊治疗,需定期去医院观察,淋巴结肿大需结合医生意见服用消炎药。甲状腺结节原因较多,有遗传因素,也有饮食因素,淋巴结肿大多由炎症刺激引起。可能会伴有一定的免疫功能低下。对于这种情况最好是先去医院做一下B超的检查。看看疾病的严重情况,再做具体的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