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积水加肿瘤

会员117129938 0 已回复
你好,我妈妈20号做了腹腔分流术,7月3号做了伽玛刀,4号出院,到现在人还是觉得没有精神,没力气,请问是什么原因,有影响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文超 主治医师 内丘县人民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腱鞘囊炎,骨折,颈椎病,骨质增生,椎间盘突出,腰椎...
已帮助用户: 8785
指导意见:这个是不是跟她饮食有关系呀,吃东西比较差,营养跟不上,去化验一下蛋白吧
有用0
相关问答

颅内脑脊液容量增加,就称为脑积水。除神经体征外,常有精神衰退或痴呆。如果非手术治疗适用于早期或病情较轻,发展缓慢者,可以应用利尿剂或脱水剂来进行治疗。或者是经前囱或腰椎反复穿刺放液。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脑肿瘤引起的脑积水,一般会压迫脑组织,出现头晕,头痛,恶心呕吐症状,需要积极配合医院的治疗,通常选择用手术切除治疗,手术以后做个活检,排除恶性肿瘤的发生,如果是良性肿瘤,就可以治好的。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第四脑室疾病是一种脑肿瘤是神经疾病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这种疾病的危害性是非常严重的,所以遇到该疾病应及时去医院治疗。一般在该疾病的早期时间容易出现头痛,呕吐等症状。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如果有明确的脑积水症状就要手术治疗,术前可以先测量颅内压,然后根据压力来选分流管。一般中压或者中低压就行,如果低压管,有可能引发引流过量,甚至产生最严重的后果就是“小脑室”。作为术后保健可以适当选用一些药物来提高病人的免疫力增强体质,在预防术后并发症和癌症转移方面具有效果。保持心情放松,注意休息,保证睡眠充足,加强营养均衡,合理搭配饮食,食用易消化食物。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肿瘤导致脑积水是比较危险的。
有可能会造成颅内压增高出现血管和神经受到压迫,严重时还会导致生命受到影响。患者出现脑部肿瘤有可能是遗传因素或者是脑部反复受到病毒感染之后引起的,在早期会出现头晕头痛和恶心呕吐的症状,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出现良性肿瘤可以通过手术治疗。
恶性肿瘤在手术之后还要积极的配合放化疗,通过放化疗可以起到阻止癌细胞生成和抑制癌细胞扩散的作用,能减少机体受到损伤。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指导意见:脑脊液生成过多、 循环受阻或吸收障碍,使脑脊液过多地积聚集在脑室或蛛网膜下腔,从而造成脑结构异常及功能障碍,临床上称脑积水 如果不太严重的可以不用手术,如果严重最好手术。

高国静医师妇产科威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已帮助用户:340253
擅长:霉菌性阴道炎,宫颈糜烂,痛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