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胸隐痛两月余

会员116272273 悬赏3元 已回复
胸部隐痛,不是很厉害的那种痛,无咳嗽发热和其他不适症状,就诊三甲医院两个月间拍了两次胸片(正常),两次心电图(肺型P波),一次心脏彩超(异常),今天做CT,写着两肺上叶边缘可见小肺大泡影,边缘清晰,结果提示肺大泡(其它无提示),也没有说肺大泡数量和大小?请问,能否排除肺部结节肿瘤?另外这个肺大泡会不会很麻烦,是否会影响正常生命周期?怎么进一步检查治疗?谢谢!(男,39岁)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丞 医师 宜春浙赣友好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胃溃疡,神经性头痛,甲状腺相关眼病,脑血栓,痛风,...
已帮助用户: 80763
问题分析:根据目前的检查结果,这个主要是肺大泡,,应该是因为肺部炎症炎症才会导致出现肺大泡,会导致出现咳嗽咳痰消肿的现象,这个对生命周期的影响没有这么大
意见建议:这个目前可以判断不是肿瘤建议暂时性的观察,目前可以通过静脉点滴头孢青霉素的药物消炎,炎症消除以后要再做一个肺部ct,但是严重的肺大泡有些需要手术治疗
有用0
关注
高玉红 医师 广宗县李樊村卫生室妇产科 一级乙等
擅长:阴道毛滴虫病,子宫息肉,子宫内膜增生,子宫肥大,子...
已帮助用户: 27911
问题分析:你好,一般情况下肺大泡是生理性自发症状,这个不需要治疗的,主要考虑是心脏有问题
意见建议:建议进一步的检查心脏问题,可以做个造影、ct之类的检查,注意休息加强营养。
有用0
相关问答

通常情况下,左胸口隐痛挂呼吸内科、心血管内科等。
如果近期有感冒、咳痰、咳嗽等症状,可以挂呼吸内科。如果没有明确的诱因,比如活动、拉伤,或者是长期出现隐痛,一般可以挂心血管内科。心血管内科一般需要完善心电图、心脏彩超检查,了解详细的询问病史。如果患者体质差,在活动后出现持续性的胸口隐痛,也有可能是气胸的情况,需要完善胸片检查。如果患者没有任何诱因,也有可能是植物神经功能紊乱,建议药物放松心情。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肚子隐痛一般可以通过药物治疗来止痛。
上腹部有轻微的疼痛感,可能是肠胃方面的问题。根据基础的中医基础理论,认为虚疼是气虚、阳虚、阴虚等虚证。出现腹部疼痛、饮食不规律、腹痛、自汗盗汗、气短乏力等症状时,可以服用人参健脾丸、香砂六君子丸、香砂胃苓丸等。腹部疼痛,四肢厥冷、发凉,可能是阳虚,可以服用附子理中丸等药物。出现胃痛、口干、舌红少苔等症状时,可以服用养胃舒颗粒、阴虚胃痛颗粒等药物。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右上肋部隐痛的原因如下:
右上肋疼痛与胸腔内器官病变、颈椎等因素有关。肺结核、肺结核、右上肺肿瘤等是胸腔内脏器疾病导致右上胸疼的症状,多是持续性的疼痛,还会伴随着剧烈的咳嗽。冠状动脉粥样硬化等心脏病也会导致右上胸疼,偶尔会出现右上胸痛,这是一种间断的症状,建议患者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硝酸甘油片来改善症状。颈椎病导致的右侧上胸疼是一种颈椎的椎间盘突出症。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右上肋骨隐痛可能是肋骨炎、右胸膜、肝病等导致的。
1.肋骨炎,也就是肋软骨炎,一般是因为受凉,受了运动的影响,会出现轻微的疼痛,如果是在吸入的时候,可以外用扶他林软膏。
2.右胸膜,常见的是胸膜炎、肺结核、肺癌等,吸入后会出现剧烈的疼痛,并伴有咳痰。
3.肝病,例如肝右叶癌,经常会侵袭肝被膜,导致右上胸有反射性的疼痛。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左胸口隐痛可以通过一般治疗、使用药物等方法进行治疗。
1.一般治疗:如果症状比较轻微,是撞击伤导致的,患者应该注意一般治疗,即注意休息,避免过度劳累,也可以适当使用温毛巾热敷,有助于缓解症状。
2.使用药物:如果症状较重,是肋软骨炎导致的,建议患者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进行治疗,常用的药物主要有萘普生片、布洛芬缓释胶囊等。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通常来说,胸口隐痛可能是多种原因导致的,具体分析如下:
胸口部有隐痛,主要是因为患者平时情绪容易激动,情绪容易抑郁,导致胸部气机不畅。需要保持心情舒畅,可以服用柴胡疏肝散疏肝理气。其次,有可能是胃食管反流病引起的。这种情况下,患者除了胸口隐隐作痛外,还会出现反酸、烧心等消化性症状。还有肺炎、支气管炎等。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